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 泉州已排查房屋15.5万栋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25 17:56
  

  连日来,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在泉州全面展开。记者从泉州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已排查房屋15.5万栋,已分类处置4075栋,其中整体拆除426栋。

  自行动开展以来,市指挥部迅速成立泉州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检查指导服务小组,分12个小组下沉各县(市、区)开展全面检查指导服务。3月23日上午,检查指导服务小组在抽查中发现,市区温陵路某大厦附属建筑违建被拆除后,大量建筑残渣堆积在楼梯上,未及时清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要求其所属街道于24日中午前清理完毕,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发现该大厦主体正在进行全面重新装修,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要求其暂停施工并提供相关备案或审批手续,待核查后方可继续施工。

  据市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各地线索举报电话公布后,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支持。市指挥部通过热线电话、大数据比对、网络信息、部门信息互享等多途径采集排查线索,累计收集安全隐患线索665条,已向各县(市、区)交办信息613条,目前已核实反馈信息329条。去年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排查出的尚未处置的207栋重大安全隐患房屋问题已全部交办,已完成处置142件。

  为全面过细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泉州按照属地排查、行业排查两条线,条块结合,交叉排查,形成两个信息闭环。在属地排查的同时,结合部门监管职能,将利用民房、旧建筑物(含厂房、公共建筑等)改造从事校外培训、幼儿园,农贸市场、超市、4S店、快捷酒店和网吧、星级酒店等经营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分类,由教育、商务等部门和市文旅集团等进行过细排查,力争在排查环节做到摸细、摸透、摸准、摸实,在处置环节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整改、有验收,实施闭环管理。

  (记者 谢曦)

标签: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