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当先锋 做表率 显本色 东石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3 09:25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战疫时刻,人大代表当先锋,防疫一线做表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晋江东石镇人大主席团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他们有的闻令即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慷慨解囊,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的火速转产,驰援疫情防控主战场;有的攻坚克难,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尽所能、“卫”人民、显本色。

   40多天 持续坚守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期,必须要把工作落在实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市人大代表、东石镇檗谷村支部书记黄拥护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已连续40多天坚守一线,每天在岗超过12小时。

  檗谷村有村民1152户,又紧靠东石镇经济中心地带,人员往来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并不轻松。

  接到东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黄拥护带领檗谷村支部党员、村干部,迅速铺开疫情阻击“作战网”。

  在檗谷村党支部号召下,檗谷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随即成立,143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加入,参与到防疫宣传、交通引导、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入户慰问走访等行动中,为檗谷村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

  要防止人员聚集,红白事必须禁止。黄拥护组织村干部上门入户宣讲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向群众倡导移风易俗新理念,叫停了1场红事,1场白事得到简办。

  面对防疫物资紧张的难题,檗谷村广泛发动热心乡亲支援抗疫,得到大家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檗谷村收到热心村民捐出的口罩2700个、食品303箱,捐资共计17900元。

  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黄拥护又带来檗谷村党员、干部投入复工复产、重点人员监测、外来人员摸底排查、“五小行业”管控等工作中。

  除了奔波在防疫、复工一线,在关心接受健康观察的人员上,黄拥护还有自己的“小妙招”——通过走访、微信交流等方式,给他们送去关心,传送温暖,展现人大代表的温情。

  捐资捐物 加入防疫战斗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疫情,多位人大代表慷慨解囊,积极寻找货源,筹集紧缺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争分夺秒地把防疫“弹药”输送给防疫一线。

  2月7日,晋江市人大代表肖文千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16000个口罩和数支电子体温计,捐赠给萧下村,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这是我应该做的。”肖文千说,这个时候,人大代表就应该与大家一起,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无独有偶,面对疫情,东石镇人大代表、东石商会会长黄文集向政府、村(社区)捐赠了共计6.1万个口罩,向湖北省捐赠10万个口罩。

  晋江市人大代表张英英也积极加入送温暖行列,给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泡面、面包、豆浆等食品。近日,她还下一线走访了解“五小行业”的疫情防控情况。

  抗疫路上,无私奉献、奋战在一线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人大代表张记录、洪文进、孙文俊、黄再兴等,不仅积极奉献爱心捐资捐物,还到各村口健康管理服务站,参加体温监测、交通引导、外来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发挥优势 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发展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来自企业的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转产战疫。

  2月2日,晋江市人大代表、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再兴迅速带领企业,转产一次性防护服面料,火速驰援防护服生产企业,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向兴集团2条贴合生产线,总产量达到30万米,日产量达到2万米。

  为做好复工期间的防疫工作,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兴集团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餐厅分餐、厂区消毒等举措,并划出隔离区设立健康管理中心。

  作为商会会长,集成伞业、冠泓工业的董事长,东石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黄文集充分发挥企业生产无纺布的优势,组织员工春节停休,加班加点为十几家口罩及防护服生产企业供应生产所需的专业无纺布。在保障防护物资生产的同时,针对中小企业工人返岗难、企业复工复产难的问题,黄文集积极对接东石镇党委、政府,想方设法架起东石镇中小企业“暖心专车”,帮助东石镇企业包车接回外省员工,截至3月9日,共为东石镇各企业接回1400多名贵州、湖南、河南、四川、陕西、重庆、云南等省的老员工,有效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蔡凤宜

标签:疫情防控|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