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警惕新型通信网络诈骗!江苏警方破获利用“多卡宝”实施诈骗案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3-11 20:41
  

  新华社南京3月11日电 原本是解决手机用户多卡多待麻烦的“多卡宝”,到犯罪分子手里成了一种新型诈骗工具。日前,江苏常熟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捣毁多个利用“多卡宝”实施通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成功破获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的网购退款、贷款诈骗案47起,总案值达147万余元。

  据介绍,2020年1月4日,常熟警方接报一起以贷款为名的通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损失8600元。尽管案值不大,但常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刑警、网警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深入调查。很快,一条利用新型电子设备“多卡宝”在江苏常熟、太仓,以及浙江、江西等地实施通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线索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介绍,“多卡宝”是一种手机软件,可解决多SIM卡的手机用户需同时携带多台终端的问题,但也容易被诈骗团伙远程操控实施诈骗,已形成“诈骗产业链”:下家负责架设“多卡宝”设备,每天固定时间开机确保运行,上家通过软件控制“多卡宝”设备拨打电话实施诈骗,甚至跨国境远程操控。

  通过大量走访排查和分析研判,警方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成员、活动地点和活动规律等相关信息。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在常熟支塘和太仓一举抓获朱某、顾某、陆某等3名嫌疑人,当场查获“多卡宝”设备80余套,缴获作案手机卡519张以及大量的路由器等设备。经审查,朱某等3人对合伙利用“多卡宝”实施通信网络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 赵久龙 朱国亮)

标签:诈骗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