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 “多手联弹”招工用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4 10:05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讯 当前,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入区企业已陆续复工,但受疫情影响,缺工仍是影响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的难题。昨日,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面对该问题,开发区逐步实施了线上招聘、专车接回、点对点招工、整合劳务派遣中介资源、开展灵活用工等多项举措,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缓解企业发展痛点。

  前期,为准确“把脉”企业用工需求,开发区“一手”抓防疫和复工,“一手”加紧对各片园区缺工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排摸,详细了解各企业返厂、未返厂员工以及缺工情况。

  情况理清,措施跟上。连日来,开发区开通的聚才网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为人才供需双方提供着无需面对面的“零距离”无接触的网络招聘,让疫情防控期招聘应聘不再难。这也是晋江市“春风行动”新春公益招聘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吸引200家企业注册,发布了8000多个岗位,涵盖了一线普工至中层管理岗位。在这一网络平台,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可免费发布、查询岗位信息、人才简历,实现人岗快速匹配。

  “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有力帮助园区企业破解招工、引才难题。

  与此同时,开发区还积极对接人社局、发动相关人力机构,就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帮助企业服务好老员工返岗等。

  22日晚,在美旗城,一批来自贵州桐梓的返厂老员工走下大巴车。在人社局、开发区组织协调下,三六一度公司、安踏鞋业、利郎、信泰集团、三力机车、大远鞋材、冠达星公司、鹏太机械、凤竹鞋业、福地化纤、伟质锡材、兴业皮革等公司各自接回了自家的老员工。这是开发区协调各企业接驳返晋人员的行动之一。

  据悉,除了陆续接回老员工,通过接驳返晋人员,开发区及时梳理来晋人员名单,对接企业管理人员,有序组织开发区3家规上企业(防疫生产型)到美旗城招人,并帮助园区另外3家企业招用了新员工92名。

  推进与云南保山市的点对点招工,协助企业做好复工老员工的包机、包车和拼车返晋等工作,也有力帮扶了企业解决缺工难题。

  21日上午,开发区组织了落实老员工返晋包车、包机专场服务活动,及时受理园区6家企业100名老员工的返晋需求。

  在对接云南保山市的过程中,开发区共有6家企业47名员工需要安排接回,9家企业提供了1425名招聘需求。2月22日下午,开发区还组织了港益化纤、兴泰无纺、亲亲食品、安踏鞋材、盼盼食品等5家开发区企业,参加保山龙陵县人社局招聘。

  企业缺工,员工也缺活。日前,开发区通过灵活用工,组织了400多名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不能上岗的员工,阶段性调剂给开发区规上复工企业,实现了双方需求的有效对接。

  指导复工更要做好保障。近期以来,开发区在做好企业防疫与复工的同时,积极统筹企业复工物资的配额和发放,并协助开发区商会为园区企业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在开发区院区,企业返岗员工的健康情况筛检专项服务也正有序进行。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黄辉煌

标签:经济开发区|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