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春走基层】低保户王卿萍:这辈子都没想过的梦,实现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8 09:54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这里是厨房,这里是客厅,一楼有一间房,二楼还有两间……”近日,当记者走进晋江东石镇金瓯村村民王卿萍的新房时,他开心地当起向导,眼里闪耀着欣喜的光芒。

  王卿萍是金瓯村的低保户,也是2019年晋江市“四帮四扶”帮安居对象。目前房子虽然只建好了框架和墙壁,但他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生活宽松明亮的样子。数月前,记者曾到过王卿萍的家,就在新房的隔壁。那是一座他和兄弟们共有的石头房——房屋破旧潮湿、昏暗杂乱,厨房是用空心砖砌起来的一小块地方,兄弟们都陆续搬离了,剩王卿萍一家居住。

  因为身体残疾,48岁的王卿萍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生活的艰难,让他黝黑干瘦,脸上也比同龄人多了风霜。几年前,妻子生病动了手术,加上孩子还在上学,王卿萍一家生活更加困顿。不过,他也会做做小工,妻子康复后也会到工厂做活,家庭有些微薄的收入。

  困苦中也有甜蜜。王卿萍每天都会接送在工厂做工的妻子上下班。每个月,王卿萍一家都能领到低保补助,再加上社会慈善不时地慰问关怀,让王卿萍一家人的日子多了不少光亮。

  2019年,经过东石镇、金瓯村两级申请,王卿萍被列入“四帮四扶”对象。

  “建新房?这辈子都没想过的梦,真的实现了,感谢村两委和政府。”王卿萍腼腆地笑着,不识字的他,申请材料是村干部一页一页帮他填写的;遇到要送材料到市里审批,也是村干部带着他去的“,建房子、装修的工人,也都是村干部帮我找的。”

  “日子总算有了点盼头,希望能越过越好。”走到新房二楼,看着工人正在粉刷墙面,笑容又浮上了王卿萍的脸庞。

  “过两天工人就要停工了,年后装修两三个月,房子应该就可以住了。”金瓯村党支部书记王候东跟王卿萍闲聊着,一起畅想几个月后王卿萍一家人的新生活。

  “是啊,已经收到政府补贴的5万元,房子装修好后,还有3万元补助。就是还欠着债,不过孩子也毕业了,日子应该会一点点好起来。”王卿萍期盼着。

  (记者_许春)

标签:四帮四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