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泉州)创新工匠暨“一带一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晋江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29 14:15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昨日上午,中国(泉州)创新工匠暨“一带一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晋江市召开。

产教融合、产学研项目合作签约

  本次高峰论坛以“新时代、新工业、新发展”为主题,会上表彰了中国创新工匠“全国优秀企业”、“全国示范企业”、“海丝一带一路优秀企业”、创新工匠“中国建阳建盏榜样人物、榜样品牌”以及中国工业影响力70企业、70品牌、70人物,并举行了“海丝一带一路产业发展促进联盟”启动仪式,进行了产教融合、产学研项目合作签约。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纪明波出席并发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要加强创新工匠人才培育》主旨演讲。纪明波认为,“一带一路”的提出,大大加快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也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我国要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环境,构建起培训工作平台,高校要做好与政府、企业的交流工作,营造好的教育平台,形成良好的育人机制,构建大学、企业、政府三位一体的发展方案,加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工作,构建深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教育体系的优化,选拔创新创业人才,做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工作。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余须东强调,我们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引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我们殷切期盼各位嘉宾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为我省培育创新工匠、增强创新能力点拨把脉,帮助我们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杜金陵,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许连捷,中国工业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温舜方, 原福建省机械厅巡视员、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庆友,泉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傅福荣出席论坛。

  论坛上,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述存作了《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新工业实现新发展》主题演讲;“一带一路”西部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火照程作了《做好民心相通工作,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主题演讲;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严鹏作了《产学研提速中国工业经济发展》; 中欧协会阿拉伯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会长石耀华作了《国际金融投资机构与中国企业发展路径分析》;泉州师范学院兼职副教授、泉州市低碳科技研究院研究员暨副院长、黎明职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吴特殊作了《技术创新及“一带一路”商机》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晋江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主办,大国工匠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发展促进研讨会组委会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标签:工业|一带一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