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U14全国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南方大区赛收官 晋江少体校男篮晋级全国总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23 17:07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12月21日,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南方大区赛男子组在广东东莞收官。作为南方大区赛中唯一由县级市组队的球队,在高手如云的竞技场上,晋江少体校男篮突出重围,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为期7天,共有来自广东、福建、湖南、四川、重庆等省市的12支代表队约192名运动员参加,排名赛区前六的队伍可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晋江少体校男篮与成都少体校、株洲梦航篮球、重庆四十二中、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广东翔德体育共同分在B组。其中,重庆四十二中弃权。

  晋江少体校男篮在以90∶81击败株洲梦航篮球后,迎来了关键之战,再次面对老对手东道主广东翔德体育。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员许建基表示,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布署,多点开花、铁血防守,以100∶91击败劲敌,5人得分上双。随后,晋江少体校男篮又分别以81∶73、78∶74击败成都少体校和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四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挺进四强赛,提前锁定全国总决赛门票。经过激烈角逐,晋江少体校男篮最终排名赛区第四,吹响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号角。

  赛后,许建基总结道,“我们有过顺风顺水的开局,有过惊心动魄的大逆转,有过自以为是的失败,也有过永不放弃的执着追胜,我们还如愿拿到进军总决赛的门票,虽然成绩和过程不再像以前一帆风顺,但这就是篮球,这就是青春,有欢笑有泪水,敢于正视不足、勇于改正,才能知耻而后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虽然我们远远谈不上完美,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向上吧,少年!”

  此项赛事分为四个阶段赛,晋江少体校男篮一路走来,夺得南海岸区域赛亚军,东部分区赛亚军及南方大区赛第四名。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2020年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打响。届时,晋江篮球健儿将与来自全国的精英队伍在最高舞台会师,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篮球|晋江少体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