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这届“兔子”有点萌——让马拉松赛更有人情味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9 21:57
  

  昨日,全城沉浸在晋江马拉松这场大型赛事的欢乐之中。现场,有这么一群人醒目靓丽,他们头顶戴兔耳朵,肩上绑着标有时码的气球,始终保持匀速前进,为场上的跑者提供参考,不断鼓励身边的人勇往直前。

  这43名选手就是马拉松领跑员,又称“兔子”,他们是马拉松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午6时30分,“兔子们”集结区顿时忙碌起来,他们浩浩荡荡走向各自赛道。萌萌的装扮,坚定的信念,是他们让这场马拉松赛充满了人情味儿。

  组织方阵跑团 

  多年“急救兔”助力 

  半马“兔子”心系跑友

  蓝色上衣、白色顶帽、有音乐、有口号、有队旗……这是由南安长跑协会组成的28人“215”跑团,他们自觉排成两列,追随“兔子”黄佃军的步伐。

  说起黄佃军,在跑友圈算是小有名气。连任四届晋马领跑员,黄佃军肩负重任,之所以执着于这一角色,他坦言,是对马拉松赛的热爱,更是作为一名优秀跑者的责任感。有着丰富官兔经验的黄佃军,每一次参赛,他的内心都充满新鲜感和憧憬。有了方阵跑团的组织,让他在跑步过程中更多了几分底气。

  “虽然清晨有点冷,但跑起来之后赛道上人们的热情温暖着大家,一路上加油声此起彼伏。”黄佃军感动地说:“赛后的姜茶、面线糊、冰敷区、拉伸区、‘赛后一条街’等让我和队友们不虚此行,也更坚定了我要做‘兔子’为晋马效力到底的决心。”作为领跑员打头带领队伍,跑马过程中,黄佃军内心没有杂念,他谨记着自己身为领跑员的职责,时刻留意着队伍中的跑友。

  另一名半马“兔子”也在前一天的集训会上,以“热心肠”的形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230”时段的王巧莉。据了解,王巧莉是泉州泉城跑团的团长,同时担任过10多场马拉松赛的“急救兔”。

  征战晋马多年,王巧莉深有感触。她说,今年赛道有所改变,补给丰富,路途体验更好了。“今天心情处于很‘嗨’的状态,也一度停下来鼓励旁边停下来的跑友慢摇起来。”此外,王巧莉时刻关注着自己的速度,直到完成任务,她才放下心来。

  王巧莉透露,跑步过程中遇到好几名抽筋的跑友,这时候,她总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帮忙处理,始终坚守“急救兔”的使命。“带领了许多首次参加半马的人跑进‘230’,我感到非常骄傲。”王巧莉说道。

  跑马大神 

  不求PB 全马“兔子”负伤前行

  按照规定时间完赛是对配速员的基本要求。而为了这一目标,“兔子”们也付出了代价。徐王飞是本次“330”时段的配速员,这一次他负伤忍痛奔跑,这也将成为其人生中难忘的跑马经历。

  徐王飞来自重庆,因工作来到晋江,是一名新晋江人。这是徐王飞参加的第16场全马,有着3年跑龄的他,曾创下2小时57分的最佳成绩。“经常无意间听到很多跑友说想跑进‘330’,我就萌生了这样的想法。”放弃追求PB(个人最好成绩)担任领跑员,徐王飞心里想的是长跑协会的跑友们。

  回到家,徐王飞才发现自己的双脚起了两个对称的血泡。“其实在10公里时,我就感觉到不对劲,37公里的时候已经疼得厉害了,很多跑友跟着,我肯定不会停下来。”在徐王飞看来,跑马精神便是坚持,何况肩负使命,这点皮肉之苦值得忍受。

  在一大群人的围观中,“500”时段“兔子”跑到了终点,身边还跟着不少从头到尾不超越也没掉队的忠实“粉丝”。值得一提的是,三人一出场,跑友直呼“大神组合”,有跑遍全球完成六大满贯的黄开军和跑马达人萧满祝,还有忠于越野跑的周福传。

  周福传有着5年的跑龄,喜欢具有挑战性的事物。他说,马拉松是基础,近期目标是百公里越野赛。本次担任晋马领跑员,周福传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平和心态。马拉松为他带来了成长,他也终于明白“沉下气来”的“终极要义”。

  (记者_张华玲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