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大布林:区域“微改造”环境“大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7 11:20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近期,生活在晋江灵源街道大布林社区里的多株百岁大榕树“神清气爽,心情大好”:原先长时间赖在它们身边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了,人们搬来了红砖旧石,为它们盖了古韵十足的房子,还搬来了桌椅,安上了电灯、健身路径,越来越多人喜欢来到它们的“家里”做客,它们喜欢这般热闹,更爱大布林社区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这样整治一下很好呀,环境卫生好了,大家都开心。”社区84岁的李老伯笑着说,原先大榕树下的荒地是个垃圾堆放区,环境较脏乱。今年来,大布林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清运了堆放在道路两侧和大榕树下的垃圾,还在大榕树周边建设了多处微景观,居民有了休闲的场所,自觉维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大布林社区入选晋江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以此为契机,大布林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次组织召开两委会、党员代表大会、居民代表大会,围绕人居环境如何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民主协商制度,进一步明确环境整治共识和整治方式。街道工作点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还第一时间对社区需整治的地块进行摸排,制定整改清单,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三拆一清”集中整治行动,使社区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许先生家住在霞山路旁,此前他利用家门前一片小空地,种植了不少蔬菜,由于正在道路交会处,景观效果不佳。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社区两委主动与他沟通,在不破坏菜园的前提下,由社区出资为他家的菜园进行微改造,除了在菜园外安装统一的木栅栏外,还对菜园旁的工作间做立面微改造。该做法得到了许先生和社区居民的好评。

  大布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长庆介绍,一段时间以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区域主要集中在主干道霞山路道路两侧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目的是通过区域微改造,以点带面,让群众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益处,号召更多居民主动参与。目前社区已完成了4处景观的微改造,社区霞龙宫前广场的建设已进入了尾声。下一步社区也将会进一步扩大整治区域,通过环境整治凝聚社区发展合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_林伊婷 秦越 文图

标签:灵源|大布林|微改造|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