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5 08:56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昨日是“12·4”宪法宣传日,也是晋江灵源街道启动宪法宣传周的第四天。昨日上午,灵源司法所联合灵源街道综治办、宣传办、统战办,灵源派出所,林口社区两委会等普法成员单位一同到林口社区菜市场开展“12·4”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灵源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不同于以往,工作人员不仅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布置移风易俗等法治展板,悬挂法治宣传横幅,还深入到菜市场各摊位、沿街各店面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百姓法治宝典》《食品安全法》《法律援助条例》《移风易俗告知书》《创建平安和谐村居》等宣传书籍和宣传折页。工作人员的热情带动了周围的群众,群众纷纷从被动接收转变为主动了解。此外,司法所还安排社区法律顾问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的摊位,为前来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派出所向社区居民讲解在年关期间如何有效防范不法分子的各类诈骗手段。

  据了解,灵源街道长期重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积极开展多形式“法治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不断完善法律服务,推出了“线上”+“线下”模式为主,“预约”模式为辅的三种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方式。同时,灵源司法所还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法律顾问窗口,每周三上午都有律师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灵源司法所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12·4”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主动地学习,了解宪法,懂得宪法,自觉捍卫宪法。昨日的活动现场共分发各类法治宣传材料300多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_林伊婷 通讯员_黄志达 李树森 文图)

标签:国家宪法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