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崎山公园明年10月正式开园 市区最大的自然生态公园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7 10:53
  

果林花海藏石窟 山光水色相映趣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流水、花海、石窟、山林……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崎山公园发现,石艺主题区、花海主题区、山林主题区三个项目区正在施工作业,整个项目将于明年10月全部完工,并正式开园。届时,崎山公园将成为晋江市区最大的自然生态公园。

  在花海主题区,园间流水淙淙,水边芦苇随风飘荡,野趣十足;百亩花林已经种下,中心湖边的花海梯田也已现雏形,夕阳下,园中景色十分醉人。

  “花海区立足打造百亩樱花桃花林及百果园,百果园将种植杨桃、杨梅、香蕉等果树,让不同区域都能拥有特色景观。同时,还将打造百亩粉黛乱子草,相信可以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崎山公园项目负责人王恭闻介绍,该园区已于今年10月1日试开园,计划于春节前正式开园。

  花海主题区内,中心湖亲水走廊正在进行栏杆铺设,次园路及景观平台也正在进行垫层铺设。另一边,园林绿化人员正在开展“桃花谷”及“林水涧”的乔木补植工作。据介绍,目前,花海区已完成主园路及登山步道建设、停车场建设,完成乔木种植及大部分地被种植,基本全面完成复绿。

  来到山林主题区,这里保留了98%以上的原生态植被,区域中的路网完成贯通,亲子园已经部分建成并向社会开放。循着山路缓步而上,转弯处时而会有废弃的石窟映入眼帘。

  “这些废弃的石窟将是山林主题区的一大特色,我们计划根据不同的石窟现状,打造湖面、瀑布叠水等景观;同时,还将在山顶选取最佳观景点,建设‘揽胜阁’,让游园的市民能够登高望远,将整个公园的风景尽收眼底。”王恭闻告诉记者,山林主题区计划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园,届时崎山公园将达到全面对外开放的水平。

  石艺主题区以园区内错落的石块得名,已于2017年开园。目前,园区还在进行景观功能提升,明年4月底前将基本完成盆景园主体形象建设。

  据了解,崎山公园占地面积1400多亩,东临西环路、西至福兴路、北至博览大道,依托三个山头划分为三个主题区,其中,石艺主题区388.8亩、花海主题区503.4亩、山林主题区514亩。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崎山公园|生态|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