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足选拔队在沪集训 李铁要求珍惜为国效力的机会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2-05 11:49
  

  新华社上海12月4日电 4日上午,即将参加“东亚杯”赛事的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开始集训。球队主帅李铁表示,联赛刚结束马上投入“东亚杯”备战,大家身体状况比较疲劳,集训时间也比较短,但“能有机会为国家工作的时候千万要珍惜”。

  12月10日至18日,2019“东亚杯”赛事将在韩国釜山进行。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集训后,李铁率领的国家男足选拔队于12月3日在沪集结,开始为期4天的第二阶段集训。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出征“东亚杯”的国家选拔队28人集训名单。申花的曹赟定和鲁能的王大雷、金敬道、刘彬彬4名球员因为备战本周五的足协杯决赛第二轮,还未集结报到。

  主帅李铁表示,球员们非常辛苦,“他们经历了漫长的一个赛季,身体上比较累,马上又投入到新的备战中来”。按计划,国足选拔队将于8日上午飞韩国,10日迎来东亚杯的首场赛事。“集训时间比较短,不少球员也是第一次参加球队集训。”李铁说。

  李铁对于球员们的精神状态比较满意,他说:“球员能来的就这些,也有各种原因来不了的。但是我很确定,来的这些球员都非常想为国家踢球。我始终认为国家队的比赛没有小比赛,任何一场国家队的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肯定都会全力以赴。这个阶段(赛季末)体能储备谈不上了,是联赛中最累的时候;但日本、韩国也是一样。这个时刻对球员来说,更重要的是意志力的考验。”

  对于国足40强赛输给叙利亚队的阴霾,李铁表示事情已经过去,要认真面对当下。“现在就是这支队伍,要代表中国去打一个国际A级赛事。我挺自豪能成为这个队的主教练,这也是我人生一个很重要的梦想,我非常高兴。我也跟我们球员讲,能有机会为国家工作的时候,千万要珍惜。”

(记者 朱翃 许东远)

标签:国足|李铁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