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取快递要交保管费 校外驿站遭质疑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10-31 15:11
  

  事发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驿站称系私人经营故收费,校方表示学生可将包裹寄到校内7个投递点

学生到该驿站领取快递时被收取管理费

  “学校门口的快递驿站,长期收取学生的快递保管费。”近日,石狮的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学生向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称,校外的快递驿站收取学生的包裹管理费,他们觉得不合理。昨日经记者调查了解,该驿站是私人经营性场所,因此收费,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学生不想把包裹寄存在该驿站,可与快递员联系。校方也表示,校内已设置7个投递点,学生可将包裹寄到校内点。

  学生反映:快递驿站取包裹被收一元管理费

  据学生们反映,此前闽南理工学院蚶江小区附近的几个快递驿站一直收取学生快递保管费,大家觉得不合理。经过学生们的投诉,有几个快递驿站已经停止收费了,目前,只剩校西门门口的一家快递驿站仍然收取费用,每件快递的保管费为一元。

  记者获悉,从今年8月起,国家邮政局开展了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对于强行向收件人加收投递费、无正当理由向收件人额外收取保管费等行为进行整顿。这段时间以来,学校周边多数的驿站都已经停止收费了,为何这家驿站还是收费呢?

  快递驿站:私人经营性场所须承担保管风险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西门的这家快递驿站,屋内一排货架上放着几件快递,现场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管理。随后,陆续几名学生过来拿快递,他们都自觉到收银台支付费用。

  “我们是私人场所,保管包裹需要承担风险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边的驿站多数是快递公司设置的,按照规定不能收费,但是这家驿站是私人经营性场所,必须靠收费盈利。“之前也有学生跟我们反映这个问题,我们也明确告诉他们,如果不想交费可以跟快递员说,改投递到其他点。”该工作人员说,虽然如此,不少包裹依旧投递到该驿站。

  随后,记者联系了学校相关负责人,校方人员说,该驿站是校外私人场所,学校无权干预。为了让学生们更加便利,学校已经在校内设置了7个蜂巢投递点,但是快递员依旧将快递放在校外驿站。为此,校方也多次与快递公司沟通,希望快递员能早日将包裹投递到校内点。

  (记者 许小程 文图)

标签:快递保管费|闽南理工学院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