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省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公交充电站投入使用 一年最多可省10万千瓦时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5 08:25
  

工作人员使用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为公交车充电

  大家好,我是全省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公交充电站”。这几天,很多朋友来我家——晋江滨江商务区公交站,想要探个究竟。

  我家占地3370平方米,建设投入800万元,设置有20个公交车停车位。而我的出生花费了400万元左右,我的职责是为公交车快速充电,可同时为10部公交车辆服务。

  这不,负责运行17路的公交车司机赵印星借着短暂休息的时间,赶紧叫我给公交车充电。听老赵介绍说,他从公交公司始发,我家是终点站,一路下来大概需要40分钟~60分钟,夏天开空调,公交车充满电只能来回走一趟,冬天会好一些,够跑两趟。

  以前我还没出生的时候,老赵只能回到始发站公交公司充电。现在有了我,老赵在起点、终点都可以快充,再也不担心车子半路没电,影响大家出行。

  说起我的特点,那我的主人——晋江供电公司可就骄傲了。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公司泉州分公司副经理梁钦赐如数家珍,“光储充一体化公交充电站”主要利用充电站遮阳板上的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直接转换为电能并储存,白天遇到用电高峰时,就可以把储存的电能释放出来,待到晚上可继续储存电能。

  可别小看这个光伏系统,一年可为公交充电站节省5万至10万千瓦时电。除此之外,我还可以帮助公交车减少碳排放,打个比方,假如一辆公交车一天运行200公里的话,每天每辆公交车可减少47公斤的碳排放,所以提升晋江空气质量,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当然,作为示范场站,今后,我的家也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听说,今后可为40辆公交车提供快充。同时,我的主人也在综合考虑建设更多的场站,让私家车也能够使用,又或者研发“风光储充”为一体的充电站也是极有可能的。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尤劲松 文图)

标签:光储充一体化|公交充电站|全省首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