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中心市区启动停车收费 半数车主半个小时内驶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2 08:18
  

晋江市停车办:司机要养成下车扫码的习惯

“20日起晋江中心市区启动停车收费”追踪②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停车办获悉,晋江中心市区收费的第一天,从20日早上7:30到21日早上7:30,24小时内,市区各收费路段的车位得到有效利用,可满足广大车主的临时停车需求。从第一天停车收费情况来看,大约50%的车辆在半小时免费时段开走,每个车位平均周转11次,全天共接到两起群众投诉,均已解决。

  此外,这24小时内,交警还清理55个被占用的车位。

  走访

  摩托车占车位

  小车停在车位外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发现幼儿园附近有较多空余车位让家长停车。一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高兴地说:“停车收费是种趋势,既提高车位周转又能满足临时停车需求。以前送孩子来上学,根本找不到停车位,现在方便多了。我们接送孩子的时间大部分都没超过半小时,也不用缴费。”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晋江市医院,发现这里停车位相对紧张,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一名保安表示:“来看病的人太多,白天车位肯定紧张,不过昨晚停在院内的车明显减少了。”

  在崇德路兴业银行网点门口,保安告诉记者:“以前,我们这里一大早就没车位了,今天可好了,不仅银行门口有好几个空位,对面更是一整排空车位。”在该路段执勤的巡检员小王说:“今天还是有不少市民停车未扫码,但是情况比昨天好得多,大约有一半司机停车后主动扫码。”

  昨日,记者来到新华街、泉安中路、崇德路等路段,均发现路边有空停车位。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个别摩托车霸占公共停车位,有的小车即使旁边有空车位也不停,而是违法停在车位旁边,甚至堵住车辆正常进出的通道。针对这一现象,晋江交警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巡查,维护正常停车秩序。

  注意

  停车没扫码

  四种方式提醒你

  晋江市停车办相关人士表示,从停车收费运行一天多时间来看,市民仍处在适应阶段,但情况越来越好。提醒市民,在收费停车位停车后,无论停车时间长短,一定要养成下车扫码的好习惯。此外,开车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晋江停车”公众号,这样在停车时会更方便。

  记者从晋江市停车办获悉,目前有四种方式提醒市民扫码。

  第一,现场有巡检员随时进行现场指导,市民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巡检员发现市民未扫码会立即提醒。

  第二,如果市民超过5分钟不扫码,停车系统会自动将信息发给该路段巡检员,巡检员会到场核实,并提醒司机扫码。如果司机已离开,将在车辆上张贴“告知单”,告知单上有详细的停车操作指导。

  第三,如果市民绑定“晋江交警”公众号,公众号将发出提醒。

  第四,停车未扫码的司机,将会收到“晋江停车”后台发出的短信信息,并有后台工作人员打电话进行通知。

  晋江市停车办再次提醒市民,晋江停车收费时段全天开放,7:30-21:30为收费时段,其余时间免费。如果停车五分钟内未扫码启动缴费,23日后将视为违法停车,处罚款100元,相关不良记录纳入征信。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文豪 吴婷婷)

标签:停车收费|中心市区|公共停车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