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为了还网贷自导自演绑架案 勒索母亲6.5万已被拘留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10-14 15:08
  

  “时间到了,钱要是还没汇到,你就让警察去找他(的尸体)吧!”谁能想到,如此残忍的短信内容,竟是儿子发给自己母亲的。10月8日21时许,卢女士接到儿子代某被“绑架”的勒索消息后,马上报警,集美警方快速出击,12小时破获“绑架”案,原来这是代某自导自演的一场骗局。目前,代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0月8日,卢女士的手机突然频频震动,她点开手机,发现是其儿子代某被“绑架”了,“绑匪”还向其索要赎金6.5万元。没过多久,家里多名家属纷纷打电话给卢女士,都说收到了她儿子被“绑架”的短信及照片。卢女士收到的照片中,代某眼睛半闭,嘴里被塞上了条状的异物,其他家属收到的照片与此一致。“绑匪”在短信中明确警告家属不得报警,赎金要在10月9日上午8时前打入指定银行卡账户,并扬言如果没做到,就会立即撕票。

  慌张无助的卢女士立即报警。接警后,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会同属地杏滨派出所,组织侦查人员对案件展开侦查。

  在侦查员指导下,卢女士尝试拨打“绑匪”的电话,被对方挂断;警方又以卢女士的口吻,发短信要求对方继续发送能确认代某安全的照片,也遭到拒绝。为获取更多信息,集美警方通过最初收到的照片展开研判,分析代某和“绑匪”可能出现过的地点,同时组织大量便衣民警进行摸排。

  在侦查员指导下,卢女士先向“绑匪”账户汇入1000元。经过观察,“绑匪”没有过激反应。经过通宵奋战,10月9日上午,研判取得重大进展,警方基本确定“绑匪”所在范围,并于当天上午10时许,在集美滨海西大道旁的沙滩上找到“绑匪”——不是别人,正是代某自己。

  代某承认这起“绑架”案件是其自导自演的,目的就是骗取家人的钱款,偿还因挥霍无度欠下的网贷。民警当场对代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卢女士及其他家属。代某已于10月9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薛尧 见习记者 张玉榕 通讯员 刘祎暾 陈淑君)

标签:网贷|绑架|自导自演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