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为筹赌资还网贷 盗窃三万余元电缆当废品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6 17:14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男子为了筹赌资还网贷,多次盗窃装修工地电缆,价值三万多元的电缆被他以三千多元的价格当废品卖掉。

  昨日上午,晋江梅岭某小区的陈女士报警称,其新买的套房正在装修,被盗价值两万余元的电缆。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侦查,发现盗窃发生在7天前的早上9时许。监控录像显示,当天早上9时许,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大行李包匆匆从小区大门后离开,显得很可疑。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骑着摩托车离开了现场,并先后在新塘、罗山、永和的四个落脚点过夜。

  民警分组对这四个落脚点逐一进行摸排,并于昨日下午2时许,在罗山梧桐社区的一处落脚点抓获盗窃嫌疑男子赖某(28岁,漳州人)。

  据了解,赖某之前是一名装修小工,后来因沉迷赌博欠了网贷的钱,于是打起了装修工地电缆的主意。赖某交代说,其对装修工地环境很是熟悉,经常在这些工地闲逛,很多装修工地连门都没有锁,其便趁虚而入偷走电线等值钱的东西。自今年4月份以来,赖某在晋江市区及周边的套房装修工地作案5起,盗窃价值3万元多元的电缆,被其当做废品卖给路边收废品的人员,得手3000余元,被他用于还网贷。

  目前,赖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业主,房子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加强防盗措施,特别是要交代好装修工人在停工的时候记得随手锁门,以防财物损失。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颜海明)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