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自助填表机上岗 身份证一扫表格自动填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13 09:01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近日,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迎来了一批“新伙伴”——3台自助填表机。矮矮的蓝色小胖墩,排排站在中心大厅的右侧角落里,虽不起眼,但作用不小。自助填表机一在中心亮相,就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前开办企业需要手动填写审批材料,且填写的材料和内容很多,一不注意就会填写错误或者漏填,填个材料都写半天时间。”此次前来市场监管56号窗口办理企业设立的王先生就是自助填表机的首批受益者,“这个自助填表机很方便,身份证扫一下,简单填几个字申报材料就能直接打印出来,整个流程都很简单。”

  为了简化操作程序、方便群众办事,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发了自助填表系统,该系统界面清晰,操作简便,申请人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在机器上通过身份证识别后系统便会检索身份信息并自动填写表格。例如申报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人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在填表机上输入企业名称和住所、勾选经营范围,而企业只需签名和实名认证,即可生成并打印一套完整的企业设立申报材料。值得一提的是,自动生成的章程自带“党建”内容,有力助推企业“党建入章”。

  以往,指导群众填表、纠正填表错误占据了窗口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严重影响了窗口办事效率,而自助填表机的出现,让申请人彻底告别了手写办证时代,再也无须担心写错、写漏。如今,身份证一扫,短短几分钟,一份标准格式的申请材料就轻轻松松打印出来了。这不仅减免了群众的负担,也提高了窗口审批效率。

  目前,自助填表系统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仅开放了商事登记的相关表单。下一步,自助填表系统将涵盖中心各窗口部门的所有办件事项,从源头减轻群众办件负担,方便群众填写材料,提高审批效率。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