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全省第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4 09:36
  

排名上升5位 蝉联省级开发区首位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福建省商务厅日前公布了《福建省开发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晋江经济开发区在89家列入考评的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中(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单列),以综合成绩486.27分,跻身第4位,比2017年度综合成绩提高23.46分,排名上升了5位;在其中73家省级开发区中蝉联首位。

  记者从《通报》获悉,本次考核评价工作,由福建省商务厅联合省工信厅、科技厅组织开展,从各开发区发展规模、土地集约、科技创新、环保安全、开放合作、管理服务等6大类57个指标进行考评。其中,晋江经济开发区开放合作位列第2名,土地集约位列第5名,科技创新位列第6名,发展规模位列第7名;47个指标优于全省开发区平均水平。

  “2018年度,晋江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比前一年度有了较大提升,这主要得益于园区逐步实施高质量发展。”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表示,2018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晋江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提促管”并举的工作思路,以落实“四个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化“五个园区”建设,有效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特别是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化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晋江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2家,完成规上产值932.35亿元,比增16.43%;限上销售额完成297.20亿元,比增31.22%;零售额完成22.27亿元,比增25.69%;固投完成102.43亿元,比增41.49%。

  据悉,下一阶段,晋江经济开发区将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契机,围绕提质增效这一核心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施“六大提升工程”(项目引领提升、产城融合提升、高效服务提升、转型升级提升、经营运作提升、党建质量提升)为抓手,持续激发园区经济增长极、创新驱动策源地的无限活力,不断提升园区综合实力、产业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为晋江发展助力添彩。

  (记者_许春)

标签:晋江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