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新市村旅港旅菲乡贤捐资修路 “祖家在这里,我们不能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8 11:25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日前,由旅港乡贤曾荣南和旅菲乡贤曾荣权兄弟捐资修建的晋江金井新市村文托路竣工通车。

  新市村文托路原本是村中的一条小土路,道路狭小,坑洼不平,一到雨天就变泥泞不堪,影响了周边村民的出行和村容村貌。今年年初,改造这条土路被新市村提上议事日程。曾荣南和曾荣权兄弟了解到这件事情后,当即表态支持并愿意捐资修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扩宽改建后,原来的村间小土路已经变成了双向四车道、平坦笔直的水泥大道。

  “我们两兄弟是在厦门出生的,40多年前,我又从厦门到菲律宾发展,在那之前一直都没有到过新市,但我们的父母从小就跟我们说,我们是晋江金井新市村人,因此对于新市村我们又不是那么的陌生。”在文托路的竣工仪式上,曾荣权动情地向台下的乡亲们说,当时他到菲律宾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菲律宾新市同乡会,因为他知道,在那里可以找到自己的祖根。

  曾荣权说,他的儿子也是在菲律宾出生的,但他一直告诉儿子,他们的祖根在新市村,这一次他也带着儿子一起回来,认祖归宗。

  对于这次兄弟俩一起捐资修建道路,曾荣权表示,“祖家在这里,我们不能忘,现在有能力为家乡做一点贡献,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竣工仪式上,曾荣南和曾荣权还分别向新市村光华小学、新市村老年协会捐赠1万元。

  金井镇党委书记丁鸿雨表示,金井人有乐善好施、急公好义的优良传统,海内外金井人情系家乡、倾心公益,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2018年金井镇级慈善协会成立以来,广泛发动海内外乡贤,募集善款超1.5亿元。这次曾荣南、曾荣权秉承父志,捐建道路,改善村里交通,既方便村民出行,又提升村容村貌,为新市村建设和金井的发展再添光彩。

  (记者_蔡培仁)

标签:乡贤|捐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