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深沪旅港乡贤林贻克数十年热心捐资建设家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8 07:58
  
“希望出点力,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日前,晋江市深沪镇东山村举行了贻克公园移交仪式暨林文色灯光球场重修竣工典礼。该公园和篮球场的投用,是73岁的深沪旅港乡贤林贻克,情系桑梓、惠泽家乡的又一善举。

  情系家乡 多次捐资建设乡村

  亭台游廊,嫩草绿树,新投用不久的贻克公园风景清雅。村民们早晨来晨练,夜间可散步,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东山村主任林子龙介绍,2017年,林贻克回乡时,东山村乡村建设正逐步推进。村干部在和林贻克沟通交流中,详细介绍了村里计划建设一个休闲公园的构想。“这个想法很好,可以让村民多一处锻炼的场所,有益身体健康。”当即,林贻克就表示愿意捐资建设。

  有了林贻克的资金支持,东山村很快启动了公园的设计、建设工程,并建成了占地面积约10亩的休闲公园。为了表示对林贻克爱乡之情的感谢和赞颂,村里决定以他的名字给公园命名。

  去年,看到之前捐资建设的村南环路破损严重,林贻克又出资,重新硬化了路面,并重修了贻克公园旁的林文色灯光篮球场。

  日前,林贻克再次回乡,参加了贻克公园移交仪式和林文色灯光球场重修竣工典礼,并捐资5万元,支持东山村老人事业发展。

  当晚,东山村还举办了“贻克杯”镇级篮球邀请赛。看到篮球爱好者们在焕然一新的球场上切磋角逐,村民们在看台上看得津津有味,林贻克露出了欣慰开心的笑容。

  “他给村里做了很多事,方便了村民,造福了大家。”住在篮球场边上的村民林先生赞扬道。

  深植于心 善举始于30多年前

  说起林贻克惠泽乡里的善举,东山村老支书林锦泽告诉记者,这还要从30多年前说起。

  当时,在香港做贸易的林贻克经哥哥林文色牵线,回到了9岁时就离开的家乡。“那时候村里新建了小学,他们两兄弟不仅捐资支持学校发展,还积极动员其他在外乡贤、华侨,筹措学校发展基金。现在这个基金还在用于奖教奖学。”林锦泽介绍。

  过了几年,看到村里的土路不好通行,林贻克又捐资10多万元,修了如今村里300多米长的南环路,将道路拓宽到6米并进行硬化。

  在林贻克给村里捐建篮球场时,林文色已经去世。为了纪念哥哥,所以用了林文色的名字来给球场命名。

  “在他们带动下,东山村热心村民、乡贤的捐资公益事业的氛围越来越浓。”林锦泽说,特别是在支持教育和乡村发展方面。

  “做这些事,主要是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绵力,为年轻一辈带个头,让更多人一起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作为香港深沪镇同乡会会长的林贻克说,他很欣喜地看到家乡干部有为,村庄面貌日新月异,环境越变越好。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深沪|捐资|建设|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