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深沪东华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定制分类垃圾桶发到村民“厝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1 13:05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上午8时许,天热得很,晋江深沪东华村81岁老人林秀妹还是坚持要出门,原来她是要去村老人活动中心前广场参加村里举办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行她不光是为了凑个热闹,更是想着去为村里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点个赞。

  一路上,林秀妹发现,近期村里的垃圾桶都换了“新装”,印有分类标示的蓝色桶和黄色桶整齐摆放在路边,每走一两百米就能遇见一组。不仅如此,路边的墙上还多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宣传板。

  林秀妹慢慢地往活动现场走去,还没走到就隐约看见前方已聚集了不少人。现场搭起了小舞台,还立了几顶遮阳棚,空地上堆放着不少铁架子和两色的垃圾桶。现场,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边张罗林秀妹和其他早到的村民在树下避阳,一边发起了宣传册,并用闽南语提前和现场老人讲解起了垃圾分类知识。

  上午8时40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内容很丰富。首先,东华村党支部书记施纯谊走上了舞台,道出了村里推行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对如何分类垃圾做了简单介绍,并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得到了村民积极的回应。

  紧接着,一场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在大伙的期盼下开始,“纸皮是什么垃圾?要放哪个颜色的桶?”工作人员提问村民们回答,问答区排起了长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中,一个个垃圾知识点也得到了普及。

  这时,答了题拿了奖的林秀妹发现,现场另一侧空地上,大伙正排队免费领取分类垃圾桶,林秀妹也加入了队伍。

  原来,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此次东华村特意定制家用式两色分类垃圾桶,分别是蓝色“可回收”、黄色“其他垃圾”,免费发放到每户村民家中。桶上不仅有颜色区分,还印了相关的分类图标,方便村民理解区分。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东华村地处海边,风大,为防止垃圾桶被吹倒,村两委会还依照垃圾桶的大小定制了铁架子方便固定,也让村民在家摆放更美观。

  “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分这个垃圾桶很好。”林秀妹一边领取垃圾桶一边点赞村里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好做法。考虑到老人搬运不便,村两委成员纷纷上前帮忙,并表示在活动结束后将“送桶上门”。

  当天上午,东华村村民施丽宽因为家中有事没能去参加活动,但令她没想到的是,村两委活动一结束就将分类垃圾桶送到了她家。据了解,多日来,东华村两委班子成员顶着烈日将分类垃圾桶送至村民家中,并开展入户宣传。

  “这次我们一共定制了280组分类垃圾桶,希望通过分发垃圾桶,引导村民在家就做好垃圾分类,逐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施纯谊介绍,今年,东华村被确定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村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合理规范投放分类垃圾桶120多个,宣传栏50多处,印制宣传册2000多份,积极通过村中每月举行的老年人课堂和与学校配合宣传等方式,让垃圾分类知识真正走进村民家中。“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东华村的人居环境。”

  (记者_林伊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深沪|垃圾分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