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安海)第四届中秋文化节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3 11:37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晋江市(安海)第四届中秋文化节昨晚在安海镇文化中心开幕,海内外乡亲欢聚一堂,共享饕餮盛宴。晋江市领导陈晋永、林惠玲、林友竹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文化节以“潮涌四海,月圆安平”为主题,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线,突出人文传承、特色文化,注重慈善公益、共建共享,坚持俭朴实效、安全有序,为各方宾朋精心策划了系列民俗、民生、文艺、学术活动。

  “长期以来,我们坚持把传统文化保护和现代城市功能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精神品质与文化神韵,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道路。”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在致辞中表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推动文化创新、展示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安海、晋江文化旅游事业创新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发展中更加熠熠生辉。

  开幕式上,晋江万代好光电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标向安海实验幼儿园捐赠200万元,福建省侨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德雄代表公司向养正中心小学捐赠560万元。

  随后,“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文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以篇章结构编排,分为序幕“我爱你中国”和“海上升明月”“鸿江夜无眠”“放歌新时代”三大篇章,融入安海多元表演艺术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演出共有13个演出节目,其中原创节目就达到了6个,整场演出充分体现“安海人写安海,演安海”这一特色,展现了安海的人文魅力和艺术氛围;此外,演出形式多样,演出围绕国庆、中秋的主题,编排了许多契合主题,独具特色的节目,营造出浓烈的节日氛围;演出阵容强大,本次演出共有19个单位参与,500多个演职人员;演出参与面广,有社团文化骨干、有安海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等,大家用歌声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期间还将举行“朱子与朱门后学的家国情怀”——第三届朱子文化研讨会、福建省第二届灯谜文化节、晋江市第二十九届(安海)侨乡谜会暨“万好照明”杯国际灯谜邀请赛、“红红火火”烧塔仔、“百里挑一”博状元饼、黄鸿琼书法作品展、养正中心小学前桐校区奠基仪式、梧山中心幼儿园开工仪式等活动。

  本届文化节由中共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安海镇委员会、安海镇人民政府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摄影_颜华圣)

标签:中秋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