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石圳村首届中秋文化节举行 千余厝边欢乐博饼争“状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2 09:25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昨晚,晋江金井石圳村“嗨翻了”!千名村民齐聚,参加“不忘初心聚侨乡 携手共创新石圳”2019晋江第九届中秋文化节暨金井镇石圳村首届中秋文化节专场活动。

  昨晚7时许,石圳村民不约而同地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路口舞台处,不少村民都是第一次参加博饼,舞台旁的博饼规则成为他们“学习”的地方。现场,《石圳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移风易俗三字经和综治三率问答宣传,也让村民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魅力。

  19时30分,晚会在石圳华侨小学的开场舞蹈《闽南一抹红》中拉开序幕。舞台上方是精彩热闹的演出,舞台下方,5个博饼通道排满了跃跃欲试的村民。随着石圳村党支部书记李少红敲响大锣,“哐当当”……现场骰子声四起,村民有的排队博饼,有的观看演出,好不热闹。

  “以前从没博过饼,原来这么有意思。”虽然只博到两个一秀,但村民李先生却一脸兴奋地说,活动办得很好,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一些,让村民有更多的交流,活跃整个村庄的气氛。

  石圳村作为著名侨乡,海内外乡贤历来重视家乡的教育公益事业,兴学重教的氛围浓厚。这一次,借着活动的舞台,石圳村还举行了奖教奖学颁奖仪式,对今年的优秀教师及学生进行奖励。

  21时许,伴随着演出进入尾声,博饼区的小状元也陆续出炉,激动人心的博王中王活动在舞台上进行。第一轮,王中王没有出现;第二轮、第三轮也都没有,当台上台下所有人都在翘首等待时,第四轮排在第二位、今年12岁的蔡悦凯手起骰落,“哇,四个四一个六一个二,王中王出现啦。”主持人定睛一看,大声宣布,场下的观众也是一片欢呼。最终,蔡悦凯顺利搬走了王中王55寸的康佳大电视。

  据了解,农历八月二十是石圳村的“佛生日”,为提倡移风易俗、破除封建迷信,同时也为了凝聚乡情,增加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把石圳的滨海文化、华侨文化、慈善文化、教育文化等宣传推广出去,石圳村搭台举办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村民进一步感受石圳村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发展等方面的努力。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金井|石圳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