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石圳村首届中秋文化节明晚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0 09:44
  

“不忘初心聚侨乡 携手共创新石圳”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听说今年中秋节,村里有一场热闹的活动,可以博饼拿奖品。”“是啊,就在11日晚上,我们一起去博个好彩头。”……连日来,晋江金井石圳村村民开心地谈论着即将到来的活动。明晚7:30,“不忘初心聚侨乡携手共创新石圳”2019晋江第九届中秋文化节暨金井镇石圳村首届中秋文化节专场将在石圳村党群服务中心路口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为石圳村村民搭建中秋节舞台,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移风易俗主题,组织村民、中小学生文艺团体开展文艺演出,突出展示新时代背景下,石圳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为鼓励石圳村的优秀学子,今年的奖助学颁发仪式还将结合此次活动举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共同推动石圳教育事业的发展。

  舞台上,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颁奖外,此次文化节还有好玩的互动环节,包括你比我猜、民俗绕口令、猜灯谜等。台下还设置了“房前屋后整治大作战”“商家惠民集市”等游戏,为到场村民送去小福利。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博饼是村民最期待的环节。石圳村民可凭提前分发的博饼券,在指定时间参与博饼。根据安排,博饼以流水博饼的方式,现场开设6~8个博饼口,每人凭票排队到博饼口博2次,根据博到的点数领取相应的奖品,而博到状元的将进行现场登记,最后根据状元的点数大小进行排名。同时,现场还将举行石圳村单场王中王台上博饼,博取单场王中王大奖。

  “石圳村是闽南著名侨乡,是爱国华侨李清泉的故乡。这里有漫长的白沙滩,海岸岩石嶙峋,千姿百态,加上蓝天碧水,风光旖旎。村里的道路、房屋和学校大多是海内外乡贤捐赠的,充满浓浓的家乡情和游子情。”金井石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施鑫鑫表示,此次举办首届中秋文化节,除了希望通过活动凝聚乡情,增加村民间的交流互动外,更希望把石圳的滨海文化、华侨文化、慈善文化、教育文化等宣传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石圳、走进石圳,感受这个侨乡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金井镇委员会、金井镇人民政府专场主办,金井镇石圳村两委会、金井镇石圳村老年协会、金井镇石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场承办,晋江经济报社专场协办。

  (记者_蔡培仁)

标签:中秋|中秋文化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