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紫帽镇慈善协会成立1周年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昨日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3 10:55
  

尊师重教 弘扬慈善正能量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紫帽镇召开慈善协会成立1周年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紫帽热心慈善的乡贤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同览紫帽慈善一年工作成果,共谋紫帽慈善事业发展大计,会议还举行了见义勇为和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及英语特色教学文艺汇演。

  会上,紫帽镇慈善协会对长期致力于维护紫帽辖区治安,为紫帽平安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紫帽派出所巡逻队进行表彰,从见义勇为基金中拨付1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

  此外,紫帽镇朱幼娟教育基金会为今年考上各类大学的优秀学子给予每人500元奖励。紫帽镇慈善协会在配套朱幼娟教育基金会500元奖励的基础上,给予3名被“985”大学录取的学子每人5000元奖励,给予考上硕士研究生的4位同学和考上“211”大学的8位同学每人奖励3000元。

  优秀的成绩背后,离不开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言传身教。会议还对紫帽镇28名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向各学校颁发了2018-2019年度治校奖及教育教学奖,向紫帽教委办颁发了2018-2019年度治校奖及管理奖。其中,紫帽中学治校奖及教育教学奖20万元、紫帽中心小学治校奖及教育教学奖14万元、紫帽镇中心幼儿园治校奖及教育教学奖9万元、紫坂小学治校奖及教育教学奖7.5万元、紫星小学治校奖及教育教学奖5.5万元、紫帽教委办治校奖及管理奖4万元。

  紫帽镇慈善协会会长曾论水说,一年来,紫帽慈善协会在紫帽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助力紫帽教育质量提升、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等一系列活动中,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与赞扬。过去一年里,协会从零开始开展工作,在探索中学习,磨合中成长。今后,紫帽慈善协会将不断加强学习,探索符合紫帽慈善发展的新模式,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益,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紫帽慈善事业,一起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表示,一年来,紫帽镇慈善协会始终热心教育,助力紫帽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设立了4项教育提升专项基金,紫帽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分别与晋江一中、晋江二小、晋江三幼进行一系列的师资互派、挂职锻炼、送研下乡等活动,晋江一中与紫帽中学合作办学揭牌……在名校、名园的带动效应下,紫帽教育氛围和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一年来,紫帽镇慈善协会始终匡扶正义,助力紫帽社会正气不断凝聚,设立100万元紫帽“见义勇为”专项基金,为平安紫帽建设添砖加瓦;一年来,紫帽镇慈善协会始终扶贫济困,助力友善紫帽暖心小镇氛围不断浓厚;一年来,紫帽镇慈善协会结合镇党委、政府民政工作,深入开展困难户慰问、关怀困难群众行动,助力慈善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再发希望,紫帽镇慈善协会继续造好氛围,把好事办亮;整好资源,把好事办实;管好协会,把好事办好。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慈善资金整体效益,管好、用好捐赠者的每一分善款;希望各所学校坚持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尽职尽责教好学生、管好学校;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们继续保持、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紫帽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带来的英语特色教学文艺汇演。

(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紫帽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