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32次(扩大)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3 08:31
  

践行初心使命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昨日下午,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132次(扩大)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精神,研究晋江市贯彻意见和有关工作。

  晋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全面拉开。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泉州市委要求,结合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一把手”要亲自抓,切实做好表率、树好标杆;要强化思想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干部队伍,把主题教育作为落实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契机,把一批“冲锋陷阵”型、“专业技能”型、“老黄牛”型的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务求整改实效,通过主题教育,找准客观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集中攻坚、集中解决;要抓好基层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党员“三诺”等工作,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每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强基促稳”2019年半年工作评议结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精准聚焦基层组织、治理创新、矛盾化解、风险防控、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精准落实“强基促稳”行动部署,确保“组织有力、治理有方、化解有效、群众有感”;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针对各自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治标治本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抓牢抓实基层基础;要坚持试点先行、大胆探索,打造更多品牌示范,带动面上整体提升,深入挖掘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通过互学互鉴、比学赶超,推动“盆景变风景”。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晋江市委常委|十三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