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7-25 09:46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创造性做好地方人大工作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榕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于伟国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积极担当作为。要紧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三要推进自身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引领全省人大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有序推进、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记者 郑昭)

标签:于伟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