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池店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4 07:31
  

许长俊当选池店镇人民政府镇长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昨日,晋江市池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许长俊为池店镇人民政府镇长。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池店镇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听取池店镇2018年本级财政收支决算草案及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2018年本级财政决算。听取池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2019年上半年,池店镇全面落实“三大任务冲刺年”“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有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规上工业产值完成95.77亿元、比增7.11%,公共财政收入16.02亿元、比增8.12%,限额以上贸易产值完成19.15亿元、比增20.42%。全镇3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84亿元,人居环境建设有序推进,西片二号路基本完成征迁,田园风光项目建设加快。13个教育项目、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2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有序推进,解决了一批民生热点难点,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今年上半年,池店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城镇品质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持续优化、乡村振兴持续深入、政府效能持续加强;下半年,池店镇将立足“产业优、城镇美”的目标,围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现代小区,补齐环境、教育、治安三大短板,全力实施“产业提升、城镇提质、民生提标、乡村提振”四大工程,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池店区域的发展活力、群众的大局意识、干部的担当作为,已经成为池店抢抓新时代新机遇的最大优势,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再接再厉,奋力开创池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为基层更要讲政治守初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中心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中体现池店担当,池店作为。”池店镇党委书记吴尊意在会上表示,实现新时代池店发展目标,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开创者、参与者、践行者。全镇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正能量,形成强合力,进一步干出池店氛围、池店力度,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增强池店发展后劲的主旋律、主抓手,坚持在一线推项目导向,集中力量压到一线,抓协调、抓调度、抓进度,用项目来促进发展、凝聚合力、体现作风。“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深入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民意,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心里有数、胸中有谱、手上有招,坚决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好办实。”

  吴尊意还要求,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当好桥梁纽带,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使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都能贴近民意、打动民心;要聚焦民生补短板,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督、跟踪问效,促进一批民生项目落地有声;要带头维护公平正义,带头营造良好风尚,当好一个典范,树好一面旗帜。人大主席团要积极探索依法行使职权的新机制、代表发挥作用的新形式,使人大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会上,新当选的池店镇人民政府镇长许长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政府班子成员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不负众望,担当实干、奋发作为;践行宗旨,勤政为民;维护团结,凝聚合力;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尽心竭力完成镇党代会、人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池店高质量发展。

  池店人大“心声”:

  人大代表(赤塘村党支部书记)林康清: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增加公共财富和村民收入的重要方式,对于乡村的发展进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些年来,赤塘村也是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村里已尝试与村民、企业商量,借一块地,拟建设农贸市场,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同时,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增加村民收入。

  人大代表(池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清龙: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池店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老人座谈会等,在倾听大家意见的同时,也进一步形成了改善人居环境的共识。上半年,池店村做了很多工作,下半年,将会把全村分为7个片区进行整治,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微景观,美化乡村。另外,池店村还将进一步对村里无人居住的名人故居、大厝进行整治和保护,弘扬优秀乡土文化,充分保护和传承池店的历史文化。

  列席人员(清濛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国:以清濛村的实际出发,第一步就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来,清濛村也不断在着手这项工作,投入3万多元,拆除了南低干渠边的猪圈、鸡圈等污染源。今年下半年,还将针对村里的南畔池进行整治,对池塘周边进行硬化、设立围墙等。

  列席人员(柴塔村党支部书记)苏佳荣: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自去年以来,柴塔村投入20多万元,对多处卫生死角进行了修整和绿化,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柴塔村成为晋江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下半年,村里将以本村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带动全村5000多名外来租房者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人民代表大会|项目|民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