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最新!厦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18时前滨海景区景点关闭!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8-23 17:52
  

  ●今天18时前,滨海景区景点关闭,施工工地关停,渔排人员上岸;24日0时前,渔船进港避风

  ●14时30分,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预测,明天夜里到后天早晨,“白鹿”可能成为今年首个正面登陆我省的台风,最大可能在漳州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的级别(11级),我市将出现大风、暴雨天气过程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正向闽南沿海迫近,明后天将给我市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今天中午,省市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台风“白鹿”的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根据要求,今天(23日)18时前,全市滨海旅游景区景点全部关闭,滨海地区施工工地停工,沿海地区的户外活动全部暂停,海上渔排人员全部撤离上岸。24日0时前,所有渔船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上岸避险,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得返回。

  今天14时,台风“白鹿”的中心位于厦门东南面900多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白鹿”可能于24日14时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然后进入台湾海峡,于24日夜里到25日早晨在闽粤交界附近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漳州沿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为强热带风暴的级别。

  预计24、25日,“白鹿”台风将给我市带来显著的风、雨、浪等影响。

  【风】

  预计今天傍晚起,沿海风力就会逐渐增大。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市区将出现4~5级东北风,阵风可达7级;内海、各跨海大桥以及高海拔山区的东北风将增强至5~6级、阵风7~8级;崇武到东山沿海将出现7~8级东北风,阵风9~10级:台湾海峡南部风力将逐渐增强至8~9级、阵风10~11级。

  风力最大时段出现在24日夜间~25日白天。市区将出现偏北转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内海、各跨海大桥以及高海拔山区的风力更将达到7~8级、阵风9~10级;崇武到东山沿海风力将增强到9~10级,阵风11~12级:台湾海峡南部将出现10~11级、阵风12~13级的大风。

  25日白天我市风力仍劲。市区偏南风可达5~6级、阵风7~8级;内海、各跨海大桥以及高海拔山区的偏南风仍可达6~7级、阵风8~9级;崇武到东山沿海将出现7~8级偏南风,阵风9~10级:台湾海峡南部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雨】

  24日夜间起,我市及沿海降水明显增强,预计过程雨量可达100~18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夜间~25日白天,小时雨强最大可达40~6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夜间~24日白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夜间~25日白天: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

  25日夜间: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

  【浪】

  24日中午到25日中午,台湾海峡北部将出现3.0到5.0米的大到巨浪;台湾海峡南部将有4.0到7.0米的巨到狂浪;厦门沿海将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

  【热】

  预计24日白天,“白鹿”外围下沉气流将给我市带来晴朗高温天气,各地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7℃。

(记者 汤海波 殷磊)

标签:台风|应急响应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