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康涛王永礼看望慰问一线高温作业劳动者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8-15 09:18
  

  近段时间来,高温天气唱“主角”,泉州“炎”值不断刷新高度。13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分别深入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及户外岗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高温作业劳动者,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诚挚问候和防暑降温物品。

  泉州是“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前十。高温酷暑,快递小哥依然奔波在服务一线。“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物流业,越来越离不开你们的奉献,大家辛苦了!”康涛来到顺丰速运东海网点,关切叮咛忙碌中的快递员做好防暑降温,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并要求邮政部门和快递企业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确保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安心工作。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是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场馆。截至目前,项目三大场馆已封顶,正同步推进机电设备安装和室外设施建设。在专门配套喷淋降温设备的项目茶水区,康涛与正在此间休息的工人们亲切攀谈,细心询问高温作业情况和应对措施落实,向他们坚守岗位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表示感谢,要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会以及用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工人安全度夏,保障项目保质按时推进。

  奋战了近700天的重点项目海江大道一期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有望于下个月正式通车。一线工人不惧炎热,顶着高温加紧扫尾工作。王永礼来到工人中间,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对施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施工单位要盯紧看牢安全生产,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高温、雷雨等特殊天气,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坚决杜绝欠薪欠劳务费等行为发生,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市区丰泽街与田安路交叉路口,辖区交警冒着酷热指挥交通。王永礼向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道辛苦、鼓干劲,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注意轮换值班和防暑降温,始终站好岗、执好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记者 孙灿芬 陈林森)

标签:康涛|王永礼|高温作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