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冰柜”服务网点初步选定 八仙山和敏月公园将设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5 08:25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让高温下的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有水喝。13日,晋江经济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爱心冰柜”及服务站点,得到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商家的接力报名。目前,晋江经济报已从众多报名网点中,初步选定符合条件的30家网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爱心冰柜”新增两处亮点。昨日,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积极响应晋江经济报倡议,将在市区八仙山公园、敏月公园的管理处设立“爱心冰柜”服务点,为环卫工、园艺修剪工等高温下的劳动者提供“送清凉”服务。

  “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义不容辞。”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付出与建设,环卫工、园艺修剪工等高温下的劳动者每天起早贪黑,为公园的整洁美观辛勤付出,令人钦佩,“公园不仅是他们工作的场所,也应该是他们夏日里清凉的休憩点,设立这两处‘清凉点’,能为高温下的他们提供水分和能量补给。”

  连日来,晋江经济报“爱心冰柜”网点征集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关注。

  “我们去年就参加过,社会反响特别好,今年各金融网点的参与积极性更高了。”昨日,晋江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联系晋江经济报报名时表示,“去年设在网点的‘爱心冰柜’,跟员工一样准时上下班,每天都有专人为它搬进搬出,补给用水。看到环卫工、外卖小哥等高温劳动者过来取水,我们觉得很值得,很有意义。”

  “我们的营业网点将继续成为‘劳动者的港湾’,让他们累了有地方歇息,渴了有地方喝水。”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相关负责人主动报名,表示将全力配合此次公益活动。

  “增设‘爱心冰柜’需要什么条件,我们也想参与进来。”除了爱心企业外,不少爱心市民也想加入送水行列。

  网友“烟斗阿兄”在泉安路社店路口经营一家餐饮店,昨天打进晋江经济报热线询问冰柜海报格式、型号后,当即去订购了一台活动“专用”冰柜。他说,天天与外卖小哥打交道,他们高温酷暑、风雨无阻,这种对岗位的坚守让他十分佩服,他想争取一个服务站点,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目前,由盼盼认捐的30台“爱心冰柜”已经采购完毕。接下来,我们将加紧制作“爱心冰柜”公益海报,让冰柜尽快穿上“外衣”,并择日启动由晋江经济报发起的“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

  (记者_黄伟强)

标签:高温|请喝一瓶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