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开展基层换届以来 党建工作“再体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4 15:34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昨日下午,在晋江东石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东石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干部围桌而坐,召开东石镇村(社区)2018-2019年度考核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体检”、再强调、再动员。

  会上,东石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五个基本”内容,对标乡村振兴要求,对2018年换届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并正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东石镇第四社区结合传统节日将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极大丰富了群众生活。“春节期间,党员带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关爱老人的送温暖行动,组织了象棋、门球、猜灯谜等文体活动,还配合闽台东石灯俗活动开展了篮球比赛。”第四社区党支部书记蔡仁杰说,结合“五一”劳动节,党员们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端午节为契机,党员们积极入户,宣传移风易俗工作等。

  “我们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增强了服务公信力。”会上,井林村党支部书记许永德说。该服务中心内设服务大厅、计生服务室、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农民大学教室等,集文化、管理、服务、教育、活动等于一体,为强化党支部战斗力,密切党群关系,提供了良好的阵地。

  作为晋江市“领头雁”村,大房村党支部书记许上级的分享也是干货满满,尤其是“党建+民生”的工作方法,广获认可。在该方法推进下,大房村将党建工作与村民冷暖和需求紧密结合,有力实施了“厕所革命”、教育、道路和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工程,显著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基层组织换届后,郭岑村党支部显著提升了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在人居环境整治、增强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既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会议,也是一次展示成效、查找不足、促进工作的会议。”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2018年换届以来,东石镇各村、社区党建责任意识和干部队伍活力都有明显增强,支部基础更加牢固,党的纪律更加严格。但个别党支部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统筹全面意识有待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具体体现在党建基础工作仍存在短板,班子成员前进脚步不一致,发展思路仍有所欠缺,执行党的纪律不够严格等。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会议要求,东石镇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还对各村(社区)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