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9 20:26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晋江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内坑镇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内坑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内坑镇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内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内坑呈现出“产业升级再增速、城镇能级再增强、民生福祉再增优、政府服务再增效”等特点。1-6月,全镇实现工业企业产值150.26亿元,比增13.6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31.23亿元,比增13.66%;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10.69亿元,比增29.93%;零售额3.08亿元,比增58.24%;税收收入2.47亿元,比增17.76%。

  会议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冲刺赶超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内坑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奋斗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尤为关键。

  一是坚持创新引路,踢好产业转型“后半场”。以产业接续和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加快构建“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二是坚持品质引领,扮靓城乡发展“风景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及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契机,多措并举,外塑形象,内炼品质,着力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实现城产人融合发展。

  三是坚持民生引航,奏响群众幸福“最强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斜资源、财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四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稳政府建设“方向盘”。全面加强党在政府工作中的全面领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强本领、改作风、提效率,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当天,会议还审查和批准内坑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本级财政决算(书面),听取内坑镇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内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