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抠脚大汉”扮美女坑你没商量 湖里法院发布几起爱情诈骗案例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8-09 11:47
  

  随着网络飞速发展,网络交友给了单身男女又一种新的选择。不过,单身的你可要注意了,网络那端的“男神”“女神” ,现实中很可能就是一个“抠脚大汉”。甜蜜的背后,请您一定要擦亮眼,特别是涉及钱财往来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

  近日,湖里法院发布了几起“爱情诈骗”案例。法官提醒,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避免“人财两空”。

  冒充女性骗钱 还邀女友上阵

  20岁出头的阿狸和阿冬是老乡,因为好吃懒做,他们突然有了冒充女性来骗钱的想法。阿狸冒充女性,给自己取名“杨莉”。通过在网上交友、聊天,“杨莉”很快与阿宝“坠入爱河”。

  不久后,在阿冬的帮助下,同样由阿狸假扮的“杨莉的表姐”出现了。在“杨莉”和“她表姐”的花言巧语下,阿宝被骗了2.5万多元。在“杨莉”生日时,阿宝还送了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给“杨莉”。

  既然是男女朋友,打打电话、视频聊天便再正常不过了。但“杨莉”其实就是个“抠脚大汉”,怎么办?阿冬便让自己的女友小娟假扮“杨莉”与阿宝通话、视频。案发后,小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阿狸和阿冬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湖里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经审理,湖里法院认为,被告人阿狸、阿冬、小娟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28262.1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判处阿狸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处阿冬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判处小娟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广撒网”行骗 几元钱也不嫌弃

  和阿狸、阿冬苦心经营的“爱情长跑”不同,被告人阿国可选择的是“广撒网”的行骗方式。几元钱、几十元钱,他都不嫌弃。

  他先从网上购买多个微信账号,随后利用软件,以女性身份结识男性网友。和网友们聊上之后,就以自己生病住院需要医药费等理由骗取网友钱款。

  阿国要的并不多,几十元、几百元,甚至几元钱的红包他也赶紧收下。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共计骗取钱款人民币13万余元。

  经过审理,湖里法院认为,被告人阿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35228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湖法宣)

标签:抠脚大汉|诈骗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