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街镇动向 >> 正文

为防诈骗 池店派出所再出妙招:收到包裹 先看“防骗贴士”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8-05 08:42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从本周起,晋江市池店镇的市民朋友,在收到快递时候若是发现快递件上粘有“打击网络诈骗建设平安池店”贴纸,请不要觉得奇怪,这是池店派出所针对辖区诈骗案件所有上升而推出的最新宣传方式。

  “防骗贴士”贴包裹

  送到消费者手上

  “以前很多人都觉得诈骗的受害者大多是老年人,但是近几年我们发现池店辖区内18岁至45岁有经济能力的诈骗受害者数量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其中退款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和仿冒各种身份诈骗是比较常见的。”池店派出所所长姚常青介绍说,而这部分年轻群体恰好也是网购的“主力军”。

  为此,池店派出所通过多次集体商讨,创新设计出了“防骗贴士”,用于专门贴在包裹上,以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昨日,记者从贴纸样本上看到,贴纸是深蓝底色,左上方有一位卡通警察,身着藏青色警服,右上方有池店派出所二维码,中上部有“打击网络诈骗建设平安池店”和“防骗三口诀: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贴纸的中部还有“凡是网络贷款要求您先交钱的一律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让您转账的一律是诈骗”等10条提醒。

  据悉,首批推出的“防骗贴士”本周起先从邮政快递包裹开始,张贴在每个包裹的显眼位置,再送到池店的网购消费者手中。其后池店派出所还会将“防骗贴士”分发到池店各大物流公司,让辖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防范诈骗时时在身边,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真正起到警示教育、提醒防范的作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