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厦大男篮队员微博声讨主帅林晨耀 林晨耀回应“与事实不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8 17:26
  

校方已成立调查组

  8月6日晚,厦门大学男篮球员联合发布微博声明《致公众的一封信》,信中揭露厦大男篮执行主教练林晨耀随意罚款、辱骂球员、以公谋私等“七宗罪状”。林晨耀随后在微博上回应,球员指控与事实不符。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厦门大学表示将彻查此事,严肃处理。

   缘起

   球员遭巨额罚款,林晨耀被指“以公谋私”

  近日,晋江英林镇东埔篮球赛正在激战,而作为参赛队之一的厦大男篮已经缺席两场比赛,其原因就是球员与教练之间产生巨大矛盾。6日晚10:05,厦大男篮黎伊洋、庄战等球员在微博发表声明,控诉其执行主教练林晨耀在执教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一共有七大项。

  一、不合理的训练时间导致球员睡眠严重不足、影响学业。二、对球员动辄数千元的随意罚款。三、人身攻击、言语侮辱。四、不顾球员健康,在CUBA赛前还安排野球比赛,甚至让心脏不好的球员训练时摘去必须24小时随身携带的心电图,安排高烧球员打友谊赛。五、以公谋私,利用学校教练声望宣传品牌。六、平日极少出席球队训练,训练时只顾着拍抖音赚流量,比赛期间却固执己见,甚至在媒体面前声称自己每周带训四次以上。七、对毕业学生态度冷漠,利用人脉资源阻挠球员参加CBA选秀,致电各俱乐部让其不要选该球员。文章最后,球员还恳请校方更换执行主教练。不仅如此,球员们还晒出了此前曾经被林晨耀罚款的截图。

  球员表示,林晨耀的训练时间安排不合理,“早上6:15训练,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下午训练四个小时左右,还经常晚上加练力量到凌晨,导致睡眠严重不足。”球员透露, “只要他觉得错,或没有按照他的意愿行事,就一律罚款,动辄上千元。”

  在消息发布之后,有球员晒出一张微信截图,截图上写道:“发的微博必须马上删除,没删除者明天不用来开会,直接离队。”据悉,这正是厦大男篮领队所为。

  这个消息如病毒般在网络蔓延,网友纷纷表达对厦大男篮队员的同情,而各界声音也一度将厦大男篮执行主教练林晨耀推向风口浪尖。

   回应

  林晨耀发长微博一一反驳

  当晚11:37,面对队员集体的“炮轰”,林晨耀也在微博发声。他写道:“身正不怕影子歪!我做厦大执行教练问心无愧……”其后,林晨耀又特意发了一条长微博,来回应网络上的质疑。林晨耀表示,由于两名主力队员离队,加之最近输球多,才会跟球员有一些态度上的变化,主要原因是沟通太少。文章下面还附带球员奖金分配表。

  昨日凌晨2:09,林晨耀再次发表长文回应。“罚款问题队内有着明确的队规,球员也同意执行。”林晨耀表示,他并没有把罚款放入个人腰包,而是作为球队的经费。此外,他还罗列出了球员们被罚款的原因,如未经允许私自外出打野球罚3000元,顶撞教练罚3000元;球员在CUBA八进四前一晚私自外出打野球,情节严重罚款5000元,顶撞教练罚3000元。

  另外,林晨耀还表示球员们参与商业活动都有报酬,他同时提供了转账记录。对于不顾球员健康一事,林晨耀表示所谓拍摄心电图球员和摔断牙齿球员的事情并不属实。

  林晨耀认为,厦大男篮能够卫冕东南王,取得全国季军,这一切都和球员及教练团队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这次的事闹到这个情况,我也明白我和球员之间的沟通不够多,为了赢球导致训练压力过大,职业队的模式搬到大学虽然取得成绩,沟通太少,这是我的失职。”

  然而,对于执行主教练的回应,厦大男篮的队员却不买账。凌晨3:04,厦大男篮队员齐浩彤回应称,林晨耀所说的“队规”并没有人签字或同意;在过年期间给队员安排比赛,他自己却出国度假;威胁毕业球员不要再回厦大等。最后,厦大男篮10名队员齐发声:“是我们十个人的态度,没有任何带头者。”用来表达他们的决心。

  昨日上午8:00,在林晨耀做出回应之后,有网友质疑林晨耀回应中的部分证据为PS图片,此后林晨耀方面删除此前两条回应,厦大球员也删除了此前所有微博。

  说法

  厦门大学成立调查组称将严肃处理

  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厦大男篮队员检举执行主教练一事,已经在网络铺天盖地地传播开来。目前,此次事件的当事人包括队员和主教练,都已删除了相关内容,事实究竟如何更是不得而知。

  对此,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林晨耀,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采访到CUBA中国大学生联赛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属于厦门大学内部的事情,CUBA无从对其进行调查。

  厦门大学也于昨日做出回应,“我们已关注到微博上关于我校篮球队部分队员《致公众的一封信》。目前,学校已成立调查工作组就信中的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人物名片

  林晨耀,1982年8月出生于福建。2003年,林晨耀入选CBA福建浔兴男篮;2011年,退役并任厦门大学男篮助理教练;2016年,任厦门大学男篮执行主教练。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厦大男篮|林晨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