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二青会三人篮球赛 晋江两将身披福建队战袍折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7 16:03
  

  晋江新闻网8月7日讯 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三人篮球赛U17社会俱乐部组决赛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落幕。在高手如林的竞技场上,林志荣、吴崇棋两位晋江健儿身披福建队战袍,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登上男子组冠军宝座。

  在6月举行的预赛中,福建队以深圳赛区第六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参加本次决赛的四名队员还是原阵容,分别是林志荣、吴崇棋,以及来自龙岩的卢昌俞和吴则斌。林志荣是永和人,就读于紫峰中学,吴崇棋来自东石,就读于首峰中学,两人均出生于2002年。

  经过抽签,福建队与清华附中神龙、哈尔滨三玥、淮北一中、东莞巷头一起分在B组。首场小组赛,福建队以22∶4的比分大胜淮北一中,取得开门红。经过四天的小组赛,福建队顺利出线,闯进八强。在八进四比赛中,福建队以20∶17战胜山东国赢资本队,跻身四强。半决赛,福建队与武汉当代队上演“三分球大战”,吴崇棋的一记压哨三分球终结比赛悬念,帮助福建队吹响进军决赛的号角。

  决赛大战在福建队与广东深圳珊蒂泉队之间展开。面对传统强队广东深圳珊蒂泉,“黑马”福建队越战越勇。比赛开始,双方拼抢就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屡屡打平。最后50秒,福建队两分命中,比分来到18∶16。尽管广东深圳珊蒂泉队拼尽全力,奈何体能已经到达极限的他们,没有能保持良好的外线手感,尽管篮下补篮命中,也没能挽回颓势。最终,福建队以18∶17战胜广东深圳珊蒂泉,荣膺冠军。

  作为新晋奥运项目,本届青运会首次设立三人篮球项目,参赛年龄段为17岁以下。比赛于8月1日至5日在山西沁源进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41支球队,共24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队20支、女队21支。

  (记者_李诗怡)

  专访

  林志荣、吴崇棋:信任+团结=冠军

  站上冠军颁奖台,捧起金灿灿的奖杯,那一刻,林志荣和吴崇棋笑得格外灿烂。从入选福建队,到预赛出线,再到决赛夺冠,一路上,他们相互扶持,默契配合。他们说,因为彼此的信任和团结,才有这个冠军。

  为了更好地备战决赛,预赛结束返回福州后,福建队立马组织观看比赛视频,研究比赛中出现的不足,进行针对性训练。“大家都很重视这次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吴崇棋透露,训练期间,每周的运动量都非常大。打三人篮球体能非常重要,所以他们每周都会有两到三次的体能训练,最后一周更是达到了五次,还有防守脚步训练、三分训练等。“训练中,我们也会有一些不同的意见,但是大家都会一起讨论解决,不会埋怨。”

  在林志荣看来,决赛中,每个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对阵武汉当代那场比赛让我印象深刻,当时比分11∶14,我们落后3分。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连中5个三分球,成功以21∶19拿下比赛,当时大家很激动。”

  这5个三分球中,吴崇棋命中了三个。对此,吴崇棋谦虚地表示,这些都源于队友的信任,“彼此的信任和团结,才有这个冠军。我在预赛时的发挥不是很好,这次能够为团队贡献一分力,感觉很高兴。”

  能够实现赛前的目标,成功折桂,这让两人都激动极了。“超级兴奋!这么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十分感谢教练和队友,如果没有他们一起努力,就没有这个冠军,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时间有冲突,为了参加二青会,林志荣放弃了角逐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的珍贵机会。他坦言,虽然可惜,但并不后悔。不论参加哪一场比赛,只要站上赛场全力以赴,都是一种荣光。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二青会|篮球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