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事发晋江:与公交车司机起争执 竟抢夺方向盘 这名男乘客被刑拘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5 09:26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1日9时许,在晋江青阳街道新华街与塘岸街路口,10路公交车上,乘客陈某因不满司机刹车致使他碰撞扶手,与司机争吵并抢夺方向盘,民警到场拦住时,他还倒地撒泼。目前,陈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公交车内监控视频显示,当时,公交车为停止状态。司机转过头与人说着什么,说了几句后,司机似乎有点气愤,打开驾驶位置的防护门,侧身与一名男子理论着什么。随后,司机关上防护门。此时,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走到防护门前,情绪激动,用手摇晃着防护杆。

  两人继续理论着,情绪都显得有点激动。男子右手拿着矿泉水瓶一直在司机面前比画着。司机想开车,男子却用右手拽住方向盘不放,并来回转动,争抢起方向盘。

  车厢内一名男乘客见状,上前要制止该男子。这时,车门打开,一名交警执勤人员上车,将该男子控制住。被控制住后,该男子还继续喋喋不休。

  被执勤人员带下车后,该男子还嚷嚷着“把医院(医生)叫过来”。民警厉声喝道,“抢什么方向盘,整辆车那么多人,你想干吗?”随后,该男子竟直接躺在地上撒泼,叫喊着自己没有错。执勤人员和民警很快将他制服,后移送青阳派出所。

  事后,记者从青阳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姓陈,33岁,四川人。经民警初步调查得知,陈某当时快到站,因司机刹车时,他没有抓好扶手,受惯性作用,身体撞到栏杆。他为此怪罪车辆急刹车,和公交司机争吵起来。当时公交正在停车等红灯,后来司机不理他,要开车走的时候,陈某情急之下,做出抢方向盘的危险行为。司机连忙刹车,并向路口执勤的交警示意。交警也发觉该公交车不对劲,上车察看后,制止了陈某的行为。

  记者从晋江公交公司了解到,事发时,因前方一辆电动车突然横穿马路,10路公交驾驶员付师傅紧急刹车避险,没想到为此挨了陈某的骂,付师傅气不过,理论两句后,本要继续行驶,结果陈某就来抢方向盘,还好交警执勤人员及时赶到,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该男子陈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共交通工具承载的是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乘客实施“抢夺方向盘,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妨害安全驾驶行为的,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罚,有“持械袭击驾驶人员”等几类特定情形的,依法从重处罚。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刘彩虹 陈珏莹 文图)

标签:方向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