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开展征集十佳农技员和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典型事迹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2 09:42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晋江将在全市开展征集2019年十佳农技员和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典型事迹活动。

  据介绍,十佳农技员申报对象面向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一线工作的基层农技人员;十佳新型职业农民申报对象面向在晋江以农业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新型职业农民。征集活动采取镇(街道)推荐申报、市农业农村局复核确认的方式,每个镇(街道)分别推荐十佳农技员候选人1—2名、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候选人1—2名,并在8月31日前将推荐名单和典型事迹报送到市农业农村局。

  获评十佳农技员、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者,将由市委农办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颁发证书,并在相关媒体宣传推介,并将被优先推荐参评上级部门组织的最美农技员、百佳新型职业农民。

  基层农技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是“三农”事业的生力军,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各基层农技人员以“农”为本,服务“三农”,致力于农业“五新”技术推广,有效解决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架桥铺路。2016年以来,晋江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16期,累计培训学员2087人次,同时也涌现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壮大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今年,是乡村振兴关键之年,在全市开展这两项活动有利于展示他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调动基层农技员和新型职业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蔡章棣如是说。

  (记者_沈茜 通讯员_黄景煌)

标签:农业农村局|新型职业农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