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孙杨领衔中国队锁定东京奥运会男子4X200自接力门票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7-26 20:01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6日电 孙杨领衔的中国队26日成功晋级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资格。

  世锦赛接力前12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为确保这一张奥运门票,中国队在预赛时就尽遣主力登场:季新杰、汪顺、孙杨和徐嘉余分别承担4棒比赛。最终,中国队以7分7秒5排名第五,成功晋级。

  预赛中,中国与美国同组,美国队第一棒保持领先,季新杰虽然在前半程稍有落后,但最后将差距缩小至0.55秒交棒汪顺。意大利队在第二棒开启马达模式,冲至第一位。中国队在第三棒时还位居第二,孙杨虽然奋力追赶,但始终无法缩小与意大利队的差距。美国队阿普尔作为最后一棒,对徐嘉余发起反击,并在后半程逆转,帮助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刚刚蝉联男子100米仰泳世锦赛冠军的徐嘉余最后以一个指尖的优势险胜身边的巴西对手,中国队小组排名第三。

  “早上大家的成绩其实都很接近,如果有一棒出现一点问题,预赛就出去了。为了确保晚上决赛,每个队都是尽全力的。”孙杨赛后说。

  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队在该项目预赛中保留了实力,结果预赛位列第11位,未能晋级决赛。

  孙杨表示:“7分7秒5是男队近年来在上午预赛游出的最好成绩,说明中国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还在世界领先的梯队里。至于晚上的棒次安排,我们会听从队伍的考虑和安排,相信每一棒都会在决赛尽力做好该做的,拼出好成绩。”

  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8分20秒91,以预赛第五的成绩晋级。这位17岁的姑娘说,自己跟旁边两个对手划水的动作效果不太一样,对方频率稍微快一些,所以在比赛里她就是争取不被打乱节奏。决赛里,王简嘉禾的目标是冲击个人最好成绩。

  “这次世锦赛,我就想积累经验,学习别人在体力分配、动作技术等方面的优点。”王简嘉禾说。

  李冰洁在头天晚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使出了吃奶的劲”。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里,她最终排名第15,无缘决赛。

  “其实肌肉感觉还比较理想,就是项目之间的节奏转换来说,这段时间中短距离游得比较多,所以800米下水后有点不知道速度应该怎么样游了。回去以后还是不能放弃长距离。”李冰洁赛后说。她表示,东京奥运会自己最重要的目标依然是力争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里有上佳表现。

  李朱濠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里拼尽全力,游出52秒44,以并列第14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我的成绩按照最近半年来看,进入下一轮应该是比较轻松的。也是没想到,这一届水平太高了,我真的是全力去游了。接下来继续加油吧!”李朱濠说。

  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里,余贺新与中国台北选手吴浚锋并列第16,因此需要加赛来决定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最终,余贺新以0.16秒的优势击败吴浚锋,晋级半决赛。

  王一淳、张雨霏携手晋级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柳雅欣以2分10秒72在女子200米仰泳预赛里排名第15位成功晋级,小将彭旭玮排名第22止步预赛。

  (记者 卢羽晨 耿学鹏)

标签:孙杨|奥运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