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菜篮子”丰富依旧 菜价稳中有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6 09:00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持续高温天气对咱们晋江市民的“菜篮子”可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昨日记者走访梅岭综合市场看到,小白菜、青椒、玉米、豆芽等菜品依旧新鲜靓丽,蔬菜丰富,可供市民随意挑进菜篮子。

  “总体来说,菜价与上周相差不大。”梅岭综合市场的菜贩庄阿姨告诉记者,部分菜价甚至有些微回落,例如菜花、包菜、广东菜心等,降幅大致在0.5元~3元/500克。庄阿姨介绍,夏季的蔬菜价格总体上会比冬天低一些,一是大量时令新鲜蔬菜供应及时,二是夏天蔬菜的菜品卖相不如冬天的好,因此价格会有所下降。此外,天气炎热也是影响菜价的原因之一。

  不过,也有部分蔬菜价格有微上涨,荷兰豆就是其中的一员。梅岭综合市场的菜价分析员小施告诉记者,荷兰豆由于其销售已经到了季末时分,因此价格才会上涨。

  大暑已到,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已经来临,大伙何不来碗解暑汤?绿豆是最佳清热解毒之物,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二者结合将达到解暑的功效。首先将绿豆和百合洗净,加七成水煮开后,再加半碗水煮至绿豆开花,并放一勺白糖,最后关火焖5分钟即可。

(记者_许洋洋)
标签:菜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