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菜价“稳”字当头 少数菜品有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2 09:56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小暑”节气来临,晋江开始步入盛夏时节。不过本周菜价并未被这逐步上升的气温“唬倒”,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菜价同上周相比相差不大,一个“稳”字当头。

  在市场里,只见各类蔬菜品种齐全,叶类蔬菜卖相颇佳。本周,本地叶菜同前段时间相比供应较为充足。空心菜、小白菜、油菜、生菜、油麦菜等颇受市民的喜爱。“这周菜价没有什么变化,因此来买的人也比较多。”曾井综合市场的蔬菜批发商老王告诉记者,要说有涨的蔬菜,应该是花菜、丝瓜、辣椒等少数菜品。

  记者了解到,和上周相比,花菜每500克涨了2元,本周需6元/500克。而丝瓜则涨了近一半价格,需要5元/500克。曾井综合市场的菜价分析员孙建国告诉记者,这是由于近期降雨及外调菜运输成本有所上升带来的影响。

  小暑到来,天气愈发炎热。不少市民朋友选择吃西瓜解暑。想买到好吃的西瓜,大伙可察看西瓜的外观,选择表面平滑、纹路清晰、两端比较匀称的;或看西瓜的瓜脐,瓜脐越小代表瓜皮越薄,肉比较多。同时,也可通过瓜藤来判断西瓜的新鲜度。如果瓜藤干枯,很可能是西瓜还在吸收养分时就被摘下来了,而且放置的时间过长,西瓜可能不够甜。最后也可拍一拍西瓜,听到清脆的“嘭嘭”声是熟瓜,如果是“当当”声则是生瓜。

  (记者_许洋洋)

标签:菜价|菜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