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金井山头村敬老院每月举办集体生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1 12:24
  

  “让老人们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日前,晋江金井镇山头村敬老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两位“老寿星”在全院老人、村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家属的陪伴下,共同庆祝生日。

  唱生日歌,吹蜡烛,分蛋糕。83岁的张秀秀老人头戴“寿星帽”,在两个儿子的簇拥下笑得开怀。“很开心,大伙一起聚聚,很热闹。”老人说,这是她第一次过这样的集体生日,跟以往和亲人在家里庆祝生日相比,敬老院里的“集体生日”另有一番温馨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山头村敬老院在2017年的重阳节投入使用,目前收住32名60岁以上老人。“敬老院运营1年多了,我们一直秉持服务好老人的理念,让老人们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山头村党支部书记洪友枝介绍,家门口养老,重点是要让老人吃住舒心,晚年开心、幸福。在改善他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不疏忽老人的“精神养老”。

  据悉,在1年多的日常运营中,洪友枝和敬老院的护理人员一直都在寻找让老人更加开心的方法。今年年初,敬老院管理人员蔡美丽发现,女儿的幼儿园经常组织给当月的小朋友过集体生日,那一天,全班的小朋友都很开心。“其实老人就跟小孩子一样,于是大家就萌生了每月给老人办‘集体生日’的念头。”蔡美丽说,当他们把这个提议告诉老人们时,虽然大家都摆手说不要不要,但却笑得跟孩子一样开心。今年2月开始,“集体生日”成为老人们每月翘首以盼的活动。昨日是敬老院老人们的第6个“集体生日”。

  每次“集体生日”,敬老院都会出资预订双层的生日蛋糕,村里的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捐资或给老人们加菜等。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敬老院过集体生日很有意义,”张秀秀的儿子陈尚芳参加了母亲在敬老院的第一个集体生日,并捐资1000元给老人们的午餐加菜。“为了办好敬老院,村里也花了不少资金和精力,我们帮忙做一点事也是应该的。”

  “很开心,我已经忘记上一次过生日是什么时候了。”今年90岁的张振德吃着蛋糕,感受着大伙的祝福。

  没有昂贵的生日礼物,没有儿孙绕膝时的欢乐,但一首简单的生日歌,几盘洗净切好的水果,一个香甜的生日蛋糕,同样让山头村敬老院的老人们露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容。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敬老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