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三男子偷棵铁树花了1个多小时 还没卖掉就全落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6 15:34
  
嫌疑人正在砍铁树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三名男子看到一处老房子边上一棵三十多年的老铁树无人看管,起了贪念合力偷走,不过这铁树实在太重,三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铁树偷走,没想到的是,偷来的铁树没有卖出去,他们就全都被警察抓了。

  7月12日下午,晋江警方接到陈女士报警称,其位于罗山街道山仔社区老房子院子内一棵铁树被盗。陈女士说,这棵铁树她家已经养了30多年了,都有一层楼高了,价值5000元以上,一个星期前,她还看到铁树还好好的在,没想到现在竟然被偷了,具体被盗时间她也不清楚。

嫌疑人用货车拉倒铁树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盗窃案发生在9日下午6时许。当时,一部微型货车停在了陈女士老房子附近,从车上下来三名男子。接着,三名男子开始用刀具将铁树的枝叶一根根砍掉,接着开始围着铁树挖土,从黄昏一直挖到日落,铁树树干还在原地不动。接着,三男子开来货车,用一条绳子的一头系在货车尾部,另一头则系绑在铁树的树干上,靠着货车的动力将铁树拉倒。最后,三蟊贼慢慢地将铁树移到货车上并拉走,整个作案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

  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发现货车最终前往漳州一带的落脚点。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在昨日上午9时许于漳州龙海市一处花圃内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郑某、叶某。据李某交代,其主要从事收购有年份的古树卖给大公司老板或别墅主人作为盆栽。

其中两名嫌疑人及追回的铁树

  当天下午,他们三人路过案发现场,发现这棵铁树品相非常好,又看到老房子没有人居住,于是三人一合计,就将铁树偷走,寄养在朋友的花圃里,正在寻找买主,结果买主还没找到,三人就一起落了网。

  目前,李某等三名男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余峰)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