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网约车司机载到骗子 竟主动要求“入伙”专骗单身女性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7-11 16:51
  

  网约车司机载客,得知乘客是骗子,司机不仅没举报,反而加入该诈骗团伙,将自己包装成“房地产公司高管”“基金会管理员”等身份,在网上寻找单身女性实施诈骗。近日,该司机程某武被抓获,已被依法刑拘。

   单身女子恋上“地产高管”被骗26000余元

  做微商的黄女士住在集美灌口,平日都是宅在家中,至今单身。今年5月底,黄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房地产公司副总的男子。

  男子自称“杨浩川”,不仅在言语上对黄女士关怀备至,还经常在生意上对黄女士进行“点拨”。黄女士以为找到了“真爱”,很快与“杨浩川”建立了“恋爱”关系。6月中旬,“杨浩川”提出要帮黄女士在上海某知名房地产公司旗下的基金会申请一个名额,只要申请成功就能获得18万元的基金,黄女士非常高兴。

  之后,在一名自称是基金会“潘主任”的男子的引导下,黄女士分两次将26000余元的“手续费”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转入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两次汇款后,黄女士向“潘主任”询问具体申请程序,“潘主任”始终没有正面回答,继续以各种名义要求黄女士转账。当黄女士向“杨浩川”求证时,“男友”也失去了联系,黄女士心中一惊,马上报警。

   载客时发现乘客是骗子不报警反要求加入

  6月14日,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对黄女士的资金流向以及“杨浩川”“潘主任”的身份展开研判,民警发现“杨浩川”“潘主任”就在距离报警人黄女士不到三公里的灌口镇上塘村。民警立即缩小侦查范围,对上塘村内的可疑人员和可疑地点进行了重点摸排,最终锁定了村里的一间出租屋。6月24日,民警对该出租房屋发起冲击,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武,在其屋内查获了五部用于实施诈骗的手机。

  程某武今年44岁,原本是个网约车司机。据他交代,之前载到了一名客人,客人一路上都在忙着接打电话,口中不断冒出“高利润”“投资失败”词语,听了一会,程某武断定该乘客正在进行电信网络诈骗,他不仅没有向公安机关举报,反而要求加入对方的“团队”。

  在“团队”的指导下,程某武将多个网络即时聊天工具账号包装成“房地产公司高管”“基金会管理员”等成功人士身份,在网上寻找单身女性实施诈骗。只要对方识破其骗局,就立即将受害人“拉黑”。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武已被集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祎暾 林诗琦)

标签:骗子|单身女性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