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骗子没耐心爆粗口 女子彻底被惊醒“保住”14万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4-01 14:54
  

  -女子已和骗子通话三个半小时,到“给验证码”的关键时刻犹豫了

  -着急的骗子爆粗口,彻底惊醒了女子

  充电宝写成“充电饱”,影响写成“引响”,这是什么文化水平?竟来冒充警察?3月28日下午,家住集美的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称她因涉嫌洗钱,已被“北京警方”介入调查,就在最后一步,对方一句脏话让王女士醒过神来——这不是警察,是骗子!

  前日,记者了解到,集美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市民接到查案电话 被要求自证清白

  王女士从四川来厦门工作,几年的辛勤劳动,存下十几万元血汗钱。3月28日下午1点多,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显示来自北京,对方一开口语气就十分严厉:“你是不是办了一张XX银行信用卡?”对方自称是北京的警察,名叫赵平,还给王女士发来了他的警官证,上面有他的工作单位: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刑警队。对方说这张信用卡因涉嫌洗钱,已被警方监控,而她本人需要自证清白。

  对方说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做“电话录音笔录”。前提条件还不少:带上手机、充电宝、银行卡、社保卡、集点卡等一切跟资产有关的东西;然后再将电话呼叫转移;最后,找个僻静的地方。开不了房?没关系,找条安静的巷子也行,总之,就是要躲开所有人。

  “警察”破绽频 出一句脏话终于露馅

  被唬住的王女士乖乖下载了一个App,将所有银行卡账户和密码都输了进去。但随着操作的深入,王女士开始感觉到不对劲。

  一则,在接到第一个电话时,王女士就收到了厦门反诈骗中心发送的提示信息,提示她接听的是诈骗电话;二则,对方在跟她沟通时,错字连篇,充电宝写成“充电饱”,影响办案写成“引响办案”。有了这些疑点,在最后一步骗子索要验证码的时候,王女士犹豫了。这一犹豫,骗子明显急了,竟破口大骂:“你是猪吗!”这句话就像警钟一样,“铛”的一声敲进了王女士心里:“警察的素质怎么可能这么低?”王女士赶紧挂断电话,再看通话记录,吓出一身冷汗:不知不觉她已经跟对方通话三个半小时!

  在灌口派出所,民警林志兴接待了王女士。王女士心有余悸,一边描述经过,一边按着胸口不停地说:“幸好及时发现,不然卡上还有14万元!”民警为她竖起大拇指:恐惧来自未知,遇事多思考,才能不落入圈套。林志兴说,该案中,不管是所谓的警官证还是“电话录音笔录”,都是极其不规范的。市民平时应多了解一些反诈骗知识,关键时刻才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祎暾)

标签:爆粗口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