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中考成绩、九科等级和位次昨公布 语文物理A等级分值提高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7-11 16:51
  

  中考成绩和九科等级、位次昨晚公布。现在的中考是全省统考,不过,各地计分方法不同,厦门中考的总分是655分+照顾分。

  昨晚,厦门市招考中心已经把考生成绩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家长也可以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s://zy.xmzskszx.net)查询。

   考生同时知道位次

  昨晚公布中考成绩时,考生同时知道自己在全市的位次和区里的位次。

  位次是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列的,如果同分,则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的考生位次在前。这之后如再出现同分,依据以下顺序决出考生位次:中考数学分;语文分;物理化学卷面成绩总和;英语分。即如果同是或同不是“同等条件优先照顾”,先看数学分,谁高谁排在前,如还一样高,则看语文分,以此类推。

   九科等级是录取“门槛”

  中考九科等级昨晚也公布了。和去年相比,语文和物理的A等级分值上涨不少,物理今年A等级是77分,去年是66分,提高11分,语文则提高了10分。把很多人都难倒的数学的A等级只比去年低1分。这显示出今年的中考不比去年难考。

  等级是根据学科卷面成绩,依考生总数的4∶3∶2∶1的比例分别折合为A、B、C、D四个等级。也就是说,全市40%的考生达到A,70%达到B级(含A级)以上,90%达到C级(含A和B级)。

  等级就是“门槛”,要看自己能否被某所学校录取,首先要看“门槛”。例如,省一级达标高中需要9科有3个A,所有的都必须达到C,过了这个门槛之后,就比中考成绩。

   【特写】

  厦门两学霸的过人之处:一位爱问问题一位书法获奖

  今年中考,前100名没有公布具体名次,全部以前100名统称。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来自火炬学校的方启宇中考裸考总分为632分;厦门九中的张梓健投档分633分。投档分是裸考分(实考分)+照顾分。

   方启宇(男)

   爱思考爱散步擅长写旅游攻略

  [名片]

  ●初中:湖里火炬学校

  ●小学:湖里火炬学校

  ●中考成绩:总分632分,语文141分、数学140分、英语14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道德与法治94分、体育30分

  方启宇的班主任周老师形容这位有着两个小酒窝的学霸是个有思想、很会思考的孩子,据说他很爱问问题,周老师说,他是问更深入的问题,把知识点扩展开。

  方启宇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喜欢散步,还擅长写旅游攻略,据说家里人出去玩的旅游攻略都是他制定。

   张梓健(男)

   下课不爱打闹总静静坐在座位上

  [名片]

  ●初中:厦门九中

  ●小学:梧村小学

  ●中考成绩:总分633分(含3分加分,因获得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硬笔)市级一等奖获得3分加分),语文139分、数学142分、英语146分、物理99分、化学98分、道德与法治99分、体育30分。

  由于张梓健的父母拒绝接受采访,因此,他的老师也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只说他就是“学霸范”。老师们认为,他看起来比同伴沉静、低调、理性。

  有老师说,下课时,他不会像不少男生那样打打闹闹,经常是静静地坐在座位做题学习。

   一家三胞胎平均分617分

  厦门有一户黄氏三胞胎姐弟,考出平均617分的成绩。其中,在双十中学就读的老二考627分、老三考604分,在厦门一中就读的老大考621分。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三胞胎小学在公园小学就读,通过电脑派位,两位派入双十,一位派入厦门一中。三胞胎的父母谢绝媒体采访,认为孩子的路还很长。三胞胎的老师说,到他们家中家访时,发现他们家里有不少书,孩子挺爱读书的。

   【提醒】

   7月13日到15日可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3日8时起至7月15日20时止。

  从2016年开始,我市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应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s://zy.xmzskszx.net)填报志愿。每人可以填报30个志愿,不一定填满,但是,一定要填五所中职学校,不能是一所中职学校的五个专业。

   【链接】

   中考总分为655分+照顾分

  考生的升学投档分由六部分组成:语文、数学、英语的卷面成绩,各150分;物理卷面成绩的90%,90分;化学卷面成绩的60%,60分;道德与法治卷面成绩的25%,25分;体育分值;照顾分。投档分四舍五入,总分值为655分加照顾分。

   “厦门招考”教您如何填志愿

  昨天不断有考生在问,某校的录取线几分?事实上,学校的录取线是根据学生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切出的,即在学生完成志愿填报之前,任何人都无法知道学校的录取线。

  今天“厦门招考”将为大家介绍历年中考普高录取线及对应位次查询“神器”,您可以查询某校过去几年的录取线及对应位次。

  不过,市招考中心每年只公布普高录取线,没有中职和五年制高职录取线。

  (记者 佘峥)

标签:中考成绩|语文|物理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