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防灾工作等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6-21 10:5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防灾工作等

6月2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进一步部署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闽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研究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部署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坚定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贯彻、坚决落实,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补齐短板,精准预报、精准指挥、精准防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科学预测预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转移避险,  科学防御、精准防御与全民发动、全民防御结合起来,不断总结完善防御应急机制,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更加高效扎实开展。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着力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推进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的42条具体措施落地见效,密切经贸合作,深化文化交流交往,扎实推动应通尽通、能动先动、能通先通,建设好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推动政协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突出协商重点,为新福建建设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要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擦亮统战工作品牌,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更好地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在加强党的领导上聚焦发力,把党建工作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在提质增效上聚焦发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质量,持续改进作风,建强“两支队伍”;在加强联系指导上聚焦发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政协系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会议研究了《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福建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提高质量,坚持扩规模和保质量并重,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指出,要巩固发展好全省“扫黄打非”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深化查堵反制,强化网上监管,依法打击各种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工作保障,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兰锋 周琳)

标签:防汛|防灾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