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边防派出所加强伏季休渔期船舶及渔民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4 08:38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5月1日至8月16日是海洋伏季休渔期。为切实加强伏季休渔期船舶和渔民管理工作,连日来,晋江市公安局深沪边防派出所主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谋划管控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沿海治安环境。

  其间,该所紧紧抓住伏季休渔期“船进港、人上岸”的有利时机,组织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港口、码头、船舶停泊点等区域,开展出海船舶调查摸底,逐船核实、逐人比对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排查“三无”船舶,按照捕捞船、养殖船、马力(功率)等分类登记,全部列管。同时,为确保海洋渔业资源得到充足的休养生息,防止部分渔民受“冬欠夏补”“捞一把”心理作祟而产生的偷捕行为,该所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播放广播、入户走访、张贴海报等方式,结合海洋伏季休渔相关制度规定,向广大渔民通报当前海上治安形势,做好国家伏季休渔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渔民靠港伏休、合法捕捞,增强“绿色捕捞”的可持续发展观念。

  “社区民警隔三岔五就会到我们渔民家里走访,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后山社区居民老陈激动地表示。为了更彻底地做好休渔期渔民管理工作,该所重点掌握了休渔期治安热点问题和海上不安定因素、渔民思想动态等信息,广泛收集渔民群众对派出所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集中排查渔民矛盾纠纷,及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和分析,并分门别类开展调处化解工作。在此基础上,该所还针对往年渔民进入休渔期后闲暇在家,容易染上赌博、酗酒等恶习的实际情况,主动走访协调驻地企业用工单位,充分利用船舶管理微信群,发布辖区在生产加工、渔业养殖等用工需求,为用工企业和渔民牵线搭桥,实现渔民登岸就业“无缝”对接,从源头上减少了治安隐患。

  截至目前,该所已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张贴警示标语20余处,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用工信息62条,帮助98名渔民成功实现“临时就业”,得到了渔民的认可。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陈磊)

标签:休渔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